不是星戰也不是終局之戰!影史最燒錢電影排名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Insider   

© Lucasfilm, Walt Disney Pictures

這份排名針對電影製作成本-包括打造與操作佈景、視覺特效的設計與製作、道具以及戲服等項目;另外也包含了演員片酬、劇組人員薪水、技術團隊、特技替身演員、製片以及其他像是伙食、住宿與交通…等花費。Insider參考了維基百科、IMDBPro、FilmLA年度調查以及其他媒體等報導,統計出以下製作成本最高的電影排名。

©Disney

第14名:【美女與野獸】(2017)-2.55億美金
全球票房:13億美金
製作+行銷預算:3億美金以上
雖然【美女與野獸】在帳面上的製作預算只有1.6億美金,不過根據富比世報導,這部迪士尼真人版公主系列電影在英國提交的財務報表中,電影製作的真正花費應該是2億5460萬美金。

©Sony/Marvel Comics

第13名:【蜘蛛人3】(2007)-2.58億美金
全球票房:8億9490萬美金
行銷預算:1.2億美金
這部電影的官方預算數字是來自於Variety的報導。在當時,位居Sony行銷與發行部主管的傑夫布萊克曾說過,電影公司在這部片的行銷預算比第二集還少。製片之一的蘿拉吉斯金則是曾告訴爛番茄,第三集的視覺特效預算高出約3成,這也是為什麼第三集的預算是三部曲之最的主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