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只有「他」最懂索爾肚皮的觸感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Disney /Marvel Comics

  成功登頂成為影史全球票房新冠軍的【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目前票房已累積至28.9億美金。不過當然了,製作成本也不是一筆小數目-創紀錄的3.56億美金!之所以製作預算會衝到這麼高,除了集大成的超多卡司數目,當然就是後製時期驚人的幕後電腦特效花費了。

©Disney /Marvel Comics

  說到電腦特效,【終局之戰】一片除了科幻大場面的視覺特效,全片也動用了不少動態擷取最新科技,像是片中要角之一的火箭,就是找來也在MCU演出另外一個次要角色-勇度的大副克雷林的西恩岡恩,以另一種動態擷取拍攝而成的。看過【終局之戰】的人都知道,火箭在片中的戲份相當多,而當中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場他與雷神索爾再重逢的爆笑對手戲。

Behind the scenes image of Sean Gunn doing motion capture for Rocket from r/marvelstudios

  在電影裡,觀眾看到的是小小隻的火箭被熱情的胖雷神給一把抱住,那一幕已經夠爆笑了,沒料到拍攝現場的幕後照,“笑”果更加驚人!只見岡恩整張臉被克里斯漢斯沃猛往自己的大肚腩假體上壓,雖然岡恩詮釋的表情是火箭的超不甘願心情,但這張幕後花絮照不知為何就是怎麼看怎麼好笑,並且這也讓岡恩成為全世界曾經最接近胖雷神大肚腩的“幸運”演員!

©Disney /Marvel Comics

  演活了火箭的岡恩之前也曾在訪問中解釋自己是如何詮釋火箭一角,他表示片中所套用的動態擷取技術跟一般常見的並不太一樣。他在片中其實是真人演出火箭一角,動畫工程師們是真的觀看他的表演與動作,再以電腦動畫繪製出火箭這個角色的演出,而不是傳統以感應黑點套用繪圖軟體的演算法來打造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