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秒懂MCU的吸金功力有多強大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Disney /Marvel Comics

  自2008年【鋼鐵人】上映以來,漫威電影宇宙MCU所推出的每一部作品都是票房成功的保證,而這11年下來也逐漸累積出MCU商業主流大片的票房實力。雖然這都已經是外界公認的事實,不過現在一張圖表的曝光,也讓大家對於「MCU的吸金功力到底有多強大?」有更直接的感受。

From: Hofsetz.com / u/firewoodspark / Reddit

點此看圖表大圖

  一張由u/firewoodspark發表於Reddit的票房圖表,顯示出MCU電影在票房上所取得的驚人成功。總的來說,如果把所有改編自漫威漫畫的超級英雄電影作品都算進去-包括迪士尼/漫威製作的MCU作品、福斯製作的「變種人」系列作品以及索尼製作的「蜘蛛人」系列作品,這些所有改編自漫威漫畫的電影作品居然就佔了影史票房前100大的21.5%(如果單論MCU,也有15.31%)。

©Disney /Marvel Comics

  從圖表中也可以看到,漫威電影之後依序是【哈利波特】系列、【星際大戰】系列、「皮克斯」動畫系列、【魔戒三部曲】系列以及DC電影宇宙系列…等。目前【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正緩步朝著影史票房冠軍寶座前進,距離盤踞票房王者寶座多年的【阿凡達】,還有5000萬美金左右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