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教授專欄〉拍什麼賣什麼!好萊塢新霸主誕生

世界娛樂中心   

 儘管現在才結算到2019年的第二季,但很明顯的,今年的全球票房贏家已經提早出線了,答案想必大家也都已經瞭然於心,那就是推什麼賣什麼的迪士尼。

 迪士尼之所以能輕輕鬆鬆拿下今年票房冠軍寶座,除了漫畫迷熟悉的MCU系列作品、改編旗下經典動畫的真人/擬真系列以及部部皆經典的賣座動畫品牌皮克斯,還有擁有廣大死忠粉絲的【星際大戰】品牌。雖然今年拍板定案的購入福斯一案尚未在實際的帳面收益上發酵,但未來這個新品牌肯定也能在包括串流影音以及恐怖與限制級路線上補足迪士尼先天上對此兩類型片的缺乏。

 言歸正傳,今年迪士尼推出的電影迄今已有五部(漫威與SONY合作的【蜘蛛人:離家日】不算)擠入2019全球票房冠軍前十大,好幾部甚至都還在院線熱映中:
 第1名:【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

【終局之戰】不僅是2019年度票房冠軍,同時在重新推出加碼版之後,它也完成漫威影業賦予的神聖使命:成功擠下盤踞影史全球票房冠軍近十年的【阿凡達】,以27.9億美金成為新一代影史冠軍霸主。而這座影史冠軍更有另一層意義:迪士尼的好萊塢新霸主地位已然確立。

第2名:【驚奇隊長】

同樣系出漫威的【驚奇隊長】,則是以11.28億美金暫居今年度票房亞軍。這部由奧斯卡影后布麗拉森主演的角色獨立起源作品,不僅創下MCU首部角色獨立起源電影的票房新高紀錄,同時也帶領MCU成功接軌「女力路線」的這個時代新趨勢。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