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談新任蝙蝠俠,查克史奈德:「他不但更年老,也更殘破不堪。」

世界娛樂中心   

  自從宣佈由班艾佛列克接下新任蝙蝠俠的角色後,不管挺或是不挺,對於蝙蝠俠換人當這件事,一直都是影迷與漫粉討論的話題,其實對導演查克史奈德與班艾佛列克來說,他們也都是聽在耳裡,記在心裡。

  或許很多人都會死忠支持當初克里斯汀貝爾的版本,覺得沒人能演得比他更好,而對導演這份重責大任來說,很多人也覺得,查克史奈德不可能拍出比諾蘭導演更傑出的版本。

  為什麼查克史奈德會想找班艾佛列克來演這位經典的DC英雄,他這麼解釋:「在我的設定裡,班要飾演的蝙蝠俠已經是二十年後的蝙蝠俠,他老了,身心狀態也變得比以前更殘破更狼狽,我覺得班很能夠抓住我所要表達的重點,不管在情緒上還是其他層面,他都詮釋出一個非常了不起,而且更不一樣的蝙蝠俠。」

  對導演史奈德而言,【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還是【超人:鋼鐵英雄】的正宗續集作品,雖然開場花了不少篇幅解釋蝙蝠俠這個角色,但這並非憑空編造出來的劇情,而是必須讓觀眾清楚這個角色的新定位。

  「之所以會多花一些篇幅在蝙蝠俠這個角色身上,那是因為我們的蝙蝠俠跟【黑暗騎士三部曲】中克里斯汀貝爾所詮釋的蝙蝠俠並不相同,因此我們必須多花一些時間在他身上-但這部片依然還是【超人:鋼鐵英雄】的續集。」也就是說,蝙蝠俠這個角色的視角決定了整部片的劇情走向,了解蝙蝠俠的內心想法,觀眾才能理解他的所作所為,也才能認同劇情的鋪陳。

〈專訪〉如果是個平凡女生,亨利卡維爾最想談戀愛的英雄是他!

英雄召集令!2016漫畫超級英雄電影 特刊

超人跟蝙蝠俠誰比較強?亨利卡維爾訪問小朋友回答超無厘頭!

準備強大!「DC擴充宇宙」英雄電影一路排到2020年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最終版中文預告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