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U到底有幾個美國隊長?編劇給答案!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Disney /Marvel Comics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上映之後,粉絲們最好奇的劇情線之一當然就是美國隊長史帝夫羅傑斯回到過去所衍生的問題。到底羅傑斯回到的過去是10多年來我們所熟悉的MCU主要時空,還是他最後是存在於另一個平行時空?甚至還有粉絲認為年老的羅傑斯也出現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佩姬卡特的喪禮上。針對粉斯的這個說法,編劇之一的克里斯多夫馬庫斯也公開他的個人意見。

©Disney /Marvel Comics

  在接受洛杉磯時報訪問時,馬庫斯這樣回應“年老版羅傑斯現身佩姬卡特喪禮”的理論:「我非常喜歡這個說法。其實美國隊長穿越時空這個劇情線並沒有真正定調。我的意思是,我們已經公開反對(羅素導演檔的說法),不過我喜歡有兩個史帝夫羅傑斯在同一時間軸的想法,一個跟佩姬共度一生,甚至還在喪禮那場戲中成為背景群眾之一、看著年輕的自己替愛妻抬棺。這不只是因為穿越劇的迷人手法,更是這兩個史帝夫所醞釀出來的奇異、各自痛苦以及滿足感等複雜情緒。我還頗喜歡這個理論的。」

©Disney /Marvel Comics

  換句話說,兩位編劇並不認為「留在過去與佩姬卡特共度一生的史帝夫創造了另外一個平行時間軸」的說法,但是羅素導演檔倒是相當支持這個理論,認為根據MCU的時空旅行原則,史帝夫想留在過去就勢必會創造出另外一個平行時空。至於兩位編劇,不但認為同一時空有兩個史帝夫羅傑斯,他們還聲稱史帝夫同時也是佩姬小孩的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