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劇中的時間跨度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全片片長約2小時30分鐘,由於是集大成的作品,片中交織多條故事線,相信全片看下來感覺眼花撩亂、來不及吸收消化的是大有人在。不過,你可曾想過,從片頭一開始薩諾斯痛擊雷神索爾與綠巨人浩克、從洛基手中搶回空間寶石,到片尾達到目的的薩諾斯一人獨坐在落日餘暉中,片中所經歷的時間跨度到底是多久?

©Disney /Marvel Comics

 導演喬羅素先解釋了【無限之戰】的故事線與角色之間的設定:「這部片中沒有人可以稍作休息,他們在故事線發展到奇異博士、東尼、班納與王之前,花了兩分鐘的時間說明,接下來這些角色就進入故事了。觀眾會看到我們以每一場戲介紹角色進場,每一個角色有其故事將他們引導到薩諾斯這個角色所在的地方。」

©Disney /Marvel Comics

  至於大家最感興趣的時間跨度,根據導演喬羅素與共同編劇史蒂芬麥克菲利的說法,【無限之戰】片中劇情的歷程大概是兩天。共同編劇麥克菲利表示:「我不是真的確定這部電影整個劇情的時間跨度到底是多久,不過我想或許應該不會超過兩天。」對此,本片導演羅素也附合表示:「對,最多(兩天)。」

©Disney /Marvel Comics

  居然只有短短兩天?不過再仔細一想,這樣的設定的確很合理,畢竟只有短短兩天的時間,也難怪有些復仇者聯盟的成員沒有現身【無限之戰】,像是缺席整部片的「鷹眼」、「蟻人」及「黃蜂女」!

MCU成功的關鍵竟是來自小勞勃道尼的這句即興台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