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教授專欄》英雄們,好糾結啊!

世界娛樂中心/文字:費文立   

  自2008年【鋼鐵人】“揭竿起義”在好萊塢掀起一股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電影熱潮以來,無論是DC或是漫威旗下的超級英雄角色,紛紛從幾十年前的漫畫世界躍上現今的大銀幕,這股英雄錢潮到今年更是匯聚成驚人的票房動力-2016年預計共有7部漫畫英雄電影上映。

  從打頭陣於二月登場的【惡棍英雄:死侍】、三月底剛上映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到本月底的【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及五月底的【X戰警:天啟】,再到結束上半年漫畫英雄行程的【忍者龜:破影而出】,半年內就有5部英雄電影在大銀幕上廝殺搶錢,熱鬧之程度,前所未見。

  當然,之所以能一部接著一部上,就是因為觀眾愛、觀眾會買單;只不過,對少部分對「英雄」冷感的人而言,至今想破腦袋還是無法理解「英雄=票房」這套公式是怎麼被套出來的?其實說到底一點都不神秘也不難,這些被編劇們“現代化”的漫畫英雄,基本上有著幾個共通點:一、英雄難為,二、英雄糾結,三、英雄無奈啊〜

DC的世界來臨!「正義聯盟」有哪些英雄?

【正義聯盟】準備出場!「DC擴充宇宙」英雄電影一路排到2020年

DC【正義聯盟】有他的加入!J.K.西蒙斯將演出重要角色

她確定加入!【水行俠】今年四月開拍

《追星動態》這些明星他們接下來要拍的電影是….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