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文!【終局之戰】導演解釋【蜘蛛人:離家日】時間軸問題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Disney /Marvel Comics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導演之一的安東尼羅素,近日在接受USA TODAY訪問時坦言,【終局之戰】是兩人拍攝多部MCU電影裡,唯一一部完全不需要去思考與MCU未來作品關連性的作品。不過無論這對兄弟檔接下來是否還會執導MCU電影,【終局之戰】的時間軸的確已經對未來的MCU作品造成重大且混亂的影響。也就是說,粉絲很有可能會在接下來的【蜘蛛人:離家日】中就會馬上看到【終局之戰】對這部片的影響了。

©Sony/Marvel Comics

  在【終局之戰】中,所有被薩諾斯消失的生命體,全在5年之後返回現實世界。也就是說,現實世界的時間流已經匆匆過了5年,但那些被消失的生命體卻依然保持5年前的模樣。拿湯姆霍蘭的「蜘蛛人」來說,他看起來還是跟5年前一樣年輕,他的麻吉好友奈德也一樣。而再回頭去看之前【離家日】釋出的電影預告,就連MJ、貝蒂布蘭特也都還是跟彼得念同一年級。

©Sony/Marvel Comics

  對此,喬羅素這樣解釋:「沒錯,倖存下來的人都會比被消失的人大上5歲。【終局之戰】片尾那場蜘蛛人在高中看到他的朋友的戲,單純就是因為他的朋友很不幸地也被消失了。當然,有些跟他同一年級的人並沒有被消失,所以現在他們已經上大學了。」這個答案聽起來似乎有些硬掰,畢竟所有彼得認識的人都剛好一起被消失還是太不自然了。不過,重點是喬羅素進一步暗示接下來的MCU作品都將會按照【終局之戰】中的複雜時間軸來拍攝: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