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漫威宇宙18部作品!【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如何承先啟後?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迪士尼影業   

 被喻為是集漫威電影宇宙十年之大成的【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與尚未定名的【復仇者聯盟4】(Avengers 4),集結了超過60位以上的超級英雄角色,根據漫威影業總裁凱文費吉的說法,這兩部片不僅上承過去十年漫威電影宇宙18部作品的所有故事線,更是啟發第四階段劇情架構的承先啟後之大作。

 本片找來成功執導【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與【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的羅素兄弟檔三度執導漫威電影宇宙中最關鍵的兩部系列作品。

 談到執導兩集【美國隊長】與兩集【復仇者聯盟】的最大不同處,安東尼羅素表示,「在某個層次上,最大的差別就在於集結角色的數目。的確,之前的兩集【美國隊長】也有不同程度的英雄號召,但完全不能與這兩部【復仇者聯盟】相比。喬和我一直以來都被這種整體性的故事所吸引。我們喜歡講那種以多個不同角色的視角來發展的故事,那能創造出多層次又豐富的劇情。【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就是這樣的故事。也希望大家之後會不斷地回頭重看這部電影,因為從不同角色的視角來看這部片,你又會有不一樣的感想。」

 除了以不同角色的視角來發展劇情,羅素兄弟倆當然也是從漫畫原著中擷取靈感,儘管電影中以角色做出不同的複述,但兩人也保證那些故事都是啟發自漫畫內容。

【無限之戰】導演檔羅素兄弟談【復仇者聯盟4】故事線

原來早在2010年的【鋼鐵人2】就已經藏有【黑豹】彩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