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黑豹】模式,漫威將打造首部全亞裔演員主演新片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 Marvel Comics

  漫威影業在推出今年全非裔演員主演的【黑豹】獲得大成功之後,如今計畫進一步將勢力版圖擴張到整個亞洲世界。據傳,目前漫威高層正在研究將《上氣》(Shang-Chi)改編搬上大銀幕的企畫案,只是這個說法至今尚未獲得漫威官方證實。

©Disney /Marvel Comics

  根據最新報導,這部以中國功夫為主要背景的作品將會找來亞裔美國編劇戴夫卡拉漢改編,卡拉漢之前的編劇作品則是DC宇宙的【神力女超人1984】。至於導演一職,目前則尚未傳出任何可能的合作人選,不過報導中也指出漫威目前傾向於尋找亞洲導演或是亞裔美國導演來擔綱。

© Marvel Comics

  「上氣」這個角色對常看漫威漫畫的粉絲來說可能也不算是頂有名氣,不過他在漫畫中的歷史可以說是相當悠久。這個角色在1973年的《Special Marvel Edition #15》首度出場,之後也有了自己專屬的系列作品。經常被稱為「功夫大師」的「上氣」,是由史帝夫安格哈特與吉姆史塔林共同創造。

© Marvel Comics

  「上氣」是「傅滿州」(Fu Manchu)的兒子。在漫威漫畫中,傅滿州傳授兒子東方武術,不過最終「上氣」也發現了自己父親邪惡的真面目轉而與他對立。在過去幾十年中,「上氣」的名字也經常與「雇傭英雄」、「秘密復仇者聯盟」、甚至是「復仇者聯盟」的團隊連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