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對【無限之戰】與【終局之戰】只有一個要求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Disney /Marvel Comics

  在【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與【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兩部片中,編劇搭檔克里斯多夫馬庫斯以及史蒂芬麥克菲利被賦予一重大任務:總結過去10年多的MCU故事線、亦即漫威總裁凱文費吉所稱的「無限傳奇」系列。近日,這對編劇搭檔接受LA Times訪問,在訪問中也透露了當年迪士尼對於這兩部作品的唯一一個要求。

©Disney /Marvel Comics

  2015年,兩人受邀替漫威這兩部系列作品編寫劇本,在那個時間點,MCU已經滿7歲了,而在那之前的作品中,卻是極少談及關於「無限傳奇」最後這兩部作品的故事線,令粉絲記憶最鮮明的伏筆,大概也就是2012年【復仇者聯盟】片尾片段中「薩諾斯」的初登場。

©Disney /Marvel Comics

  根據馬庫斯受訪內容,原來迪士尼當年對這兩部總結大作只提出一個要求,那就是「薩諾斯」:「(迪士尼)基本上就是告訴我們:『我們想要將MCU帶到一明確的結束章節,我們想要拍兩部調性非常不一樣的系列作品,你們可以取材自任何內容,(但)薩諾斯(一定要)在其中。』」

©Disney /Marvel Comics

  除了這條規定,迪士尼幾乎是讓馬庫斯和麥克菲利自由發揮創意、講述他們想講的故事,而這麼大的自由空間也讓兩人擁有超多的選擇。報導中也指出,當年兩人先是整理出一份多達60頁的文件,內容記錄下所有「無限傳奇」的可能結局,然後兩人再慢慢縮小範圍、進而寫出這兩部全球票房破20億美金的超級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