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驚奇隊長報到!她加入復仇者其實讓兩位導演喜憂參半?

世界娛樂中心   

【驚奇隊長】整部片的時空背景主要是設定在1995年,不過片尾片段卻是直接跳到【無限之戰】之後,亦即得以直接下接【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漫威總裁凱文費吉不只一次對外公開表示,布麗拉森的「驚奇隊長」是截至目前為止漫威電影宇宙超能力最強大的角色,甚至整個復仇者聯盟團隊還必須仰仗她來扭轉劣勢!

對於這個新角色的加入,羅素兄弟導演檔是憂喜參半,「一直以來我們總是會擔憂那些能力過於強大的角色,因為觀眾之所以對那些角色感同身受,那是因為他們的人性以及缺點。而我們之所以如此喜愛與『美國隊長』合作,最主要的理由就是他的侷限性,還有他的心智就是他的超能力。所以我們一直很清楚一個過度強大的角色的危險。(不過)我們喜歡敏感的故事,所以我們也找到一個深思熟慮的方法來描述這個角色。」喬羅素解釋到。

安東尼羅素進一步補充說明:「這就是激勵我們的地方,我認為,從說故事的層面來看,我必須坦白講,正因為你擁有這些能力強大的角色,所以你必須更努力地去挖掘出他們的脆弱以及複雜性。因為正是這些角色讓劇情更加戲劇化,而這也成為整部電影的方向。身為一個說故事的人,與所有角色合作最有趣的一點,就是找到深埋在他們內心深處的脆弱以及發現他們並不總是那麼無所不能。」

在羅素導演檔的翻轉之下,驚奇隊長過於強大的超能力並不會讓這個新角色在整個復仇者聯盟團隊之間顯得格格不入,反而成為替這個固定團隊注入新火花的驚喜加分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