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文!「黑寡婦」在【終局之戰】中的那場戲還有另一層指涉?!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Disney /Marvel Comics

  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的前半段中,史嘉蕾喬韓森飾演的「黑寡婦」娜塔莎羅曼諾夫獨自一人鎮守著「復仇者聯盟」位於紐約州北部的總部,在「美國隊長」出現在她面前之後,她威脅著要朝他丟出手上的三明治。這一段劇情應該不會引起粉絲太大的關注,不過現在根據報導,原來「丟三明治」還有另一層的深意?!

©Disney /Marvel Comics

  在片中的「後死亡彈指」年代,羅曼諾夫在史帝夫羅傑斯出現、說了一些鼓勵她往前進的勵志言語之後,就忍不住警告他千萬別再安慰她、要她往「死亡彈指」的光明面去想,否則她會把手中的三明治砸過去。/Film在最新一篇文章中,則是將這一幕戲與現實世界(漫威總裁凱文費吉與SONY製片艾美帕斯卡)做出連結,而報導的根據則是出自於班佛里茲於2018所撰的《The Big Picture: The Fight for the Future of Movies》書中內容。

©Sony/Marvel Comics

  在這本書中描述了當初在【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票房慘敗之後,漫威影業是如何與SONY合作、將蜘蛛人帶進MCU的:「在【電光之戰】上映的那年夏天,一場於(艾美帕斯卡)辦公室外的露臺午餐會議中,(凱文費吉)向帕斯卡提案希望能讓漫威影業製作接下來的【蜘蛛人】電影,這樣就能讓彼得帕克加入與鋼鐵人、美國隊長以及雷神索爾同在的電影宇宙。費吉告訴帕斯卡:『我愛蜘蛛人,並且我想幫忙。』」

©Sony/Marvel Comics

  雖然現在我們都知道,SONY最後還是接受了漫威影業的提議,不過在費吉提出此案的當下,帕斯卡的反應可就沒那麼正面了:「帕斯卡感覺到被嚴重冒犯,她把手上的三明治朝費吉丟去、半開玩笑半認真地跟他說:『給我滾出去!』對當時的她來說,交出手上的蜘蛛人角色權基本上就是一種侮辱、不單只是針對她個人、更是整個SONY影業。」也因為這則陳年舊事,讓媒體做出了戲裡戲外的聯想。至於【終局之戰】中的三明治這場戲是否真的是啟發於這樁舊事,那應該就是見仁見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