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勞勃道尼:我不只是「鋼鐵人」東尼史塔克!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pagesix.com

  根據最新統計數字,【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目前只落後【阿凡達】800萬美金不到的票房。除了影史王位大戰,【終局之戰】也是演了11年東尼史塔克/「鋼鐵人」的小勞勃道尼的畢業作,自此片後他也正式離開MCU這個讓他影史留名的舞台。而現在,他則是正式向10年多來只把他與鋼鐵人畫上等號的粉絲呼籲,自己絕對不只是鋼鐵人東尼史塔克!

©Disney /Marvel Comics

  在接受THR訪問時,小勞勃道尼對於外界這麼多年來始終將他與東尼史塔克混為一談一事首度表達自己的看法:「一開始,我們讓東尼史塔克與漫威電影宇宙建立連結與協同作用…並且讓他成為一個優秀的公司老闆,同時又有一點不是那麼中規中矩、有創造發明力,也開始參與所有其他人的夥伴關係,然後不知不覺中就漸漸成了…那句話是怎麼說的?“主人也開始越來越像他們的寵物了”。」

©Warner Bros.

  「我不是我的工作,我不是我在片場演出的那些角色,我也不是那段時間中我所演出的那個角色。那感覺很糟糕,因為所有我們的孩子都會覺得:『不,這應該是永遠的夏令營,我們也要一直手牽著手開心高歌。』」道尼以此來比喻漫威粉絲無法將演員與角色抽離的心態。至於他本人,道尼則是以“美學距離”這類劇場技巧來讓自己與角色保持適當的距離,也得以避免戲演久了自己無法從角色抽身的自我定位麻煩。

©DreamWorks

  的確,除了MCU的東尼史塔克,道尼過去也拍過不少精彩的代表作,像是【福爾摩斯】中的夏洛克福爾摩斯、【吻兩下打兩槍】衰神附身的宵小之徒以及【開麥拉驚魂】反串黑人的敬業白人演員…等。除了獲獎無數,他也是好萊塢票房最高的男星之一,迄今在全球已創造144億美金的驚人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