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美國隊長就是這樣被變老的...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Disney /Marvel Comics

  到現在,應該有不少粉絲已經知道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片中的年老版「美國隊長」史帝夫羅傑斯這個角色同樣是由克里斯伊凡演出的了。只是,外界到現在還是感到好奇的則是,到底幕後視覺特效團隊又是如何替美國隊長大幅增齡成一個鶴髮雞皮的垂垂老者的呢?

©Disney /Marvel Comics

  現在,【終局之戰】的視覺特效團隊特別釋出兩張全新年老版「美國隊長」的特效前後對照圖。上圖可以看到克里斯伊凡先行以實際特效化妝扮成老人,不過再仔細看他的臉,就會發現各個部位被點上了感應小黑點。緊接著再看下圖,就是經過動畫工程師的魔幻神手CGI加工之後的最終成品。

派翠克高曼©None

  不過讓整個增齡更複雜的是,視覺特效部門之後還得移花接木,將老化的克里斯伊凡的臉移接到替身演員派翠克高曼(85歲)的身體上,去掉克里斯伊凡強健的身型,這才呈現片中出年老版美國隊長垂垂老矣的逼真削瘦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