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電影》北美票房表現失常,暑假檔電影公式真的該修正?

世界娛樂中心    

 今年北美暑假檔的表現並不如預期,不少應該要賣的大製作電影表現失常,單從北美票房夏季這一季(截至8月24日為止)來看,票房比去年同期掉了快8%,這讓不少好萊塢業界也開始討論暑假檔電影的公式是否該適時修正?不過,這次要討論的是另一個話題。雖然2016年才剛邁入秋季,但從1到8月的票房數字來看,目前稱霸今年全球電影票房的電影公司是這三家!

註:票房數字參考BOX OFFICE. MOJO

第一名:迪士尼

 迪士尼應該會是2016年的票房冠軍。或許你會覺得在這個時間點就說2016年是迪士尼之年,會不會太早了?但其實一點也不會,怎麼說?

先來看看目前全球票房的排行榜吧!穩坐冠軍寶座的是【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11億5230萬美金;第二名是【動物方城市】,10億2320萬美金;第三名【與森林共舞】,9億5550萬美金;第四名【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也有9億1590萬美金。

簡單算一下,單是這4部電影就囊括了近32億的票房,而這四部電影的最大共通點,沒錯,你猜對了,就是全由迪士尼出品。這4部作品不僅票房佔據前4名,更重要的是無論專業影評、媒體以及一般觀眾都讚不絕口;更難能可貴的是,不管是續集作品或是原創新作,迪士尼都能拍得叫好叫座,加上接下來【奇異博士】(暫譯)與【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的接棒,篤定能在2016年交出一張非常漂亮的成績單。

不是爛蘋果!15部票房失利但卻是不可錯過的超優秀電影

砸錢不手軟!20部好萊塢影史最貴電影

※有雷※美國隊長真的掰掰了…羅素導演檔親口證實!

「今年有點可怕啊」 時尚點評艾美獎紅毯星光

要什麼通通都給你!幾部經典動態擷取電影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