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文!盤點【終局之戰】彩蛋與相關連結點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Comicbook.com   

©Disney /Marvel Comics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在全球創造了驚人的票房記錄,並且可以說是天天都有新記錄產生。羅素兄弟檔執導的這部電影,不只劇情精彩高潮不斷、角色故事的結局令人震撼,更令粉絲驚喜的,則是片中貫穿之前21部電影的各種大小連結與彩蛋。

1.納摩Namor

©Marvel Comics

  在片中一場超級英雄們遠距會議上,瓦干達的奧科耶提及發生了一場海底大地震,而就有粉絲將這句話與漫畫中的亞特蘭提斯王國做聯想。不過,這並不是亞特蘭提斯王國第一次現身MCU,早在【鋼鐵人2】中,包括瓦干達與亞特蘭提斯王國都出現在一電子地圖的背景畫面上,而【終局之戰】應該是亞特蘭提斯國王納摩與這個海底國家第二次被提及。

2社群媒體

©Disney /Marvel Comics

  在電影一開始,東尼史塔克對著自己的鋼鐵頭盔錄音作為留給小辣椒的遺言,遺言中還特別聲明千萬別把這段訊息放上網路。這段話可以呼應到【鋼鐵人】第一集的劇情,還記得【鋼鐵人】那場東尼史塔克與同車的士兵拍照時,還特別囑咐對方千萬別把合照放到MySpace頁面上?

3客串們

Photo: Albert L. Ortega/Getty Images, via comicbook.com

  在事件發生的5年之後,導演檔之一的喬羅素客串了由美國隊長主持的團體療傷課程。更重要的是,喬羅素飾演的角色是MCU史上第一個公開的同志角色。而坐在他旁邊的,則是創造「薩諾斯」角色的吉姆史達林(Jim Starlin)。另外,還有「廢柴聯盟」的演員也客串本片,鄭肯飾演一個安全警衛、伊薇特尼科爾布朗則是演Camp Lehigh的員工。

4新阿斯嘉,舊通斯堡

©Disney /Marvel Comics

  雷神索爾現在定居在挪威的新阿斯嘉鎮,這個新阿斯嘉正是整個阿斯嘉王國在【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被毀滅之後,阿斯嘉人民所居住的新地點。而這個小鎮的前身則是通斯堡,這個小鎮是【雷神索爾】中奧丁軍隊與冰霜巨人對戰的地點,同時也是【美國隊長】紅骷髏找到宇宙魔方之處。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