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無限之戰】的薩諾斯長得跟之前幾集不太一樣?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Disney /Marvel Comics

  薩諾斯第一次現身漫威電影宇宙是在2012年【復仇者聯盟】的片尾彩蛋,接下來就是分別在2014年的【星際異攻隊】以及2015年的【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中客串、短暫現身。再接下來,當然就是票房屢破記錄的【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只不過你可曾注意到一件事?那就是隨著時間的推移,薩諾斯的臉部輪廓也跟著有所不同,尤其是到了【無限之戰】,薩諾斯的改變更是明顯-包括眼珠顏色、膚色還有盔甲造型也都略有不同。

2012【復仇者聯盟】©Disney /Marvel Comics

  而根據漫威影業的解釋,薩諾斯這個角色必須進化、好適合於更長的故事。「在【星際異攻隊】中所看到的薩諾斯是之前漫威電影宇宙作品中看得最清楚的一次,能夠擁有創作的自由而無須硬要迎合之前的形象,這一點真的很棒。」【無限之戰】威塔VFX總監麥特艾肯指出。

2014【星際異攻隊】©Disney /Marvel Comics

  「我認為在讓薩諾斯只出現在一個鏡頭的電影裡,當然可以讓這個角色更風格化,好能在短短的一個鏡頭就營造出震撼的效果。不過,當他成為全片主角、並且在片中有數以百計的鏡頭時,能夠擁有再精製他的長相的自由、好讓他的臉部線條更自然,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所以(在【無限之戰】中),以傷疤、毛孔與鬍渣這個角度來看,他的確是呈現出更多的細節。」

2015【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Disney /Marvel Comics

  「如果我們拘泥在之前的形象的重複,那麼這個角色就會有很多的限制性。我認為,這從來就不是個問題。打從一開始,漫威就知道我們需要創造下一個版本的薩諾斯,並且我們從來沒有被要求必須打造出像之前一樣的版本。」

當極惡反派「薩諾斯」!喬許布洛林:被所有人痛恨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