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局之戰】黑寡婦與鷹眼劇情線的另一層重要含義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Disney /Marvel Comics

  在整個MCU,史嘉蕾喬韓森的「黑寡婦」與傑瑞米雷納的「鷹眼」有著不同其他復仇者聯盟成員的私交情誼,而也正是因為這樣,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中,最後是由娜塔莎出面成功說服浪人版克林特停止瘋狂殺戮行為並回到復仇者聯盟總部的劇情設定,對粉絲來說絕對是合情合理的安排。不過,現在我們才知道,原來這個安排不只是合情合理,還有更深一層的角色背景故事牽涉其中。

©Disney /Marvel Comics

  【終局之戰】導演之一的喬羅素表示:「沒有人可以將他拉出那個痛苦深淵,除了她,沒有人可以成功勸他回家。」編劇之一的克里斯多夫馬庫斯也補充說明:「除了這樣,這個安排還暗示了之前她還是蘇俄特務時,正是克林特將她救出來的。」喬接著表示,在【終局之戰】中讓娜塔莎出面救了浪人,就是讓這兩個角色的故事回應到它們之前的背景故事;因為當初克林特本來可以殺了娜塔莎,但是他卻沒有,最終他改變了她的命運,所以現在輪到她來改變他的人生。

©Disney /Marvel Comics

  喬羅素與克里斯多夫馬庫斯這邊所說的,當然就是娜塔莎還是蘇俄特務時的故事。原本鷹眼奉命執行的任務是殺掉娜塔莎,但最終他看到她的善良本質,因而決定招募她加入神盾局。總而言之,就是黑寡婦先是被鷹眼所拯救,幾年後她也在【終局之戰】中對好友伸出他最迫切需要的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