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獎導演臨危受命,朗霍華談接手【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迪士尼影業   

 韓索羅是【星際大戰】(Star Wars)系列中的經典人物,有著精湛的飛行技術和叛逆獨行的作風,【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將揭露他過去的冒險事跡,故事設定在他與莉亞公主和路克相遇前,因緣際會下成為千年鷹號的主人,與丘巴卡相遇,並聯手成為星際間惡名昭彰的走私客。

 科幻冒險動作片【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找來【達文西密碼】朗霍華(執導,編劇則是曾編寫過【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星際大戰六部曲:絕地大反攻】與【STAR WARS:原力覺醒】的系列王牌編劇勞倫斯卡斯丹。

 【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原本是由【樂高玩電影】導演檔菲爾洛德與克里斯多福米勒執導,但最後因理念不合而與劇組分道揚鑣,臨危受命接下導演筒的則是奧斯卡金獎導演朗霍華。

 談到之所以答應即刻救援,朗霍華坦言這一切都是源於自己與盧卡斯影業的好交情。首先是一手打造整個【星際大戰】電影宇宙的喬治盧卡斯,兩人相識於1973年的【美國風情畫】(American Graffiti)片場,當時盧卡斯擔任導演一職,而朗霍華則是幕前演員。「他並不是一個多話的人,但我從他那邊學到很棒的經驗。當時因為我申請進入USC電影學院就讀,而那正好是他的母校,也因此我們有了連結,我跟他聊過很多電影。」也正是這樣的日常對話,朗霍華從盧卡斯那邊首度聽聞了【星際大戰】的初步構想;換句話說,朗霍華可以說是第一批得知【星際大戰】的人,正是因為這樣的淵源,才會讓他決定接下導筒。

 另外一個理由,則是朗霍華與盧卡斯影業的總裁凱瑟琳甘迺迪是私交甚篤的多年老友,「我一度猶豫,但後來也開始想說自己應該可以幫得上忙。」不過,朗霍華拍胸脯保證,【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還是保留了洛德與米勒導演的精髓,「因為每一位曾經投入這部電影的人,都是懷著對這個系列最大的愛與熱情,我想觀眾一定能在觀賞影片的同時更能感受到那份愛與興奮感。」

【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將於今年5月23日全球同步上映。

經典韓索羅哈里遜福特突然現身,嚇壞接班人艾登艾倫瑞克

敲碗四十年!非典型英雄韓索羅獨立電影終登大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