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電影影史排名前20大(Part.1)

世界娛樂中心   

  自2000年布萊恩辛格成功將【X戰警】改編搬上大銀幕之後,好萊塢也興起了一股漫畫改編風潮,這股風潮吹了近18年,不但沒有減緩的跡象,反而是越燒越旺。不過是一、兩年前,還有不少好萊塢重量級資深電影人公開唱衰這個新興類型電影,認為超級英雄逃難潮在所難免;只是從底下這個排名及其貢獻的票房數字看來,超級英雄類型片的未來顯然是前程似錦一片美好。
註:全球票房數字參考Box Office MOJO

第20名:【X戰警:未來昔日】X-Men: Days of Future Past
上映年份:2014
全球票房:7.47億美元
  截至目前為止,漫威「X戰警」電影版權依然隸屬於福斯電影公司。而這部被視為是扭轉重設【X戰警】電影宇宙的系列作品,也成為闖進這張賣座金耪的唯二「X戰警」系列作品之一。【X戰警:未來昔日】能有如此好成績不是沒有理由,除了緊湊精彩的穿越劇情,還有號召兩代X戰警演員齊聚一堂的大團圓演出,都是讓票房衝出系列新高的大功臣。

第19名:【蜘蛛人:驚奇再起】The Amazing Spider-Man
上映年份:2012
全球票房:7.57億美元
  從這個排名也可以看出一個特色,那就是北美觀眾對於鄰家超級英雄「蜘蛛人」的喜愛程度之高。《蜘蛛人》改編搬上大銀幕至今已來到了第三代,而三代的作品也都出現在這張榜單之中。吊車尾擠進榜單的【蜘蛛人:驚奇再起】是第二代作品,「蜘蛛人」一角由英國演技派男星安德魯加菲爾德主演,女主角關史黛西則是艾瑪史東飾演。

第18名:【星際異攻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
上映年份:2014
全球票房:7.73億美元
  隨著名次越來越往前,漫威電影宇宙(MCU)的作品也將會更頻繁地出現。排在第18名的,正是詹姆斯岡恩從零到有打造出的全新天王品牌【星際異攻隊】。MCU至今總計已推出20部作品,20部作品中有半數都擠進這張榜單,以驚天票房力挺漫威電影宇宙的十年有成,也再次讓人見識到漫威電影宇宙這個金字招牌的吸金威力。

第17名:【惡棍英雄:死侍】Deadpool
上映年份:2016
全球票房:7.831億美元
  【惡棍英雄:死侍】犀利之處就在於它有別於一般普級超級英雄電影的市場操作,大膽以忠於漫畫原著的限制級級數推出(在北美是R-15,未滿15歲禁止觀賞);它同時也是這張榜單中唯一一部的限制級作品。能以限制級的分級闖進這個金榜,足見這部超級英雄片的吸金能力,也不枉男主角兼製片萊恩雷諾斯花費近10的努力催生它。

第16名:【蜘蛛人2】Spider-Man 2
上映年份:2004
全球票房:7.838億美元
  三代【蜘蛛人】系列中,只有第一代的【蜘蛛人】三部曲全入列榜單。當中,一般公認2004年推出的第二集是三部曲中表現最差強人意的一集。對觀眾而言,第一集的新鮮感不再、劇情張力也稍嫌薄弱,反映在票房數字上,就是三部曲之中賣座墊底的結果。不過就算是這樣,本片還是排名第16,已經勝過許多其他同類型的作品。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