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U史上最棒角色故事結構之一:「火箭浣熊」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Comicbook.com   

©Disney /Marvel Comics

  近日,系列導演詹姆斯岡恩表示【星際異攻隊3】將會完美結束「火箭浣熊」這個角色的故事結構。從表面上看,「火箭浣熊」這樣的角色似乎在大銀幕上沒什麼發展性,不過在他首度曝光大銀幕的5年之後,這個完全由CGI打造、脾氣暴躁又沒禮貌的角色卻是能讓粉絲為他感動落淚。這也是為什麼在MCU史上的所有角色中,火箭不只是擁有最棒的角色故事結構,同時也是大銀幕上有著最重要角色發展的MCU角色。

©Disney /Marvel Comics

     表面上看起來他就像是個混蛋,但無論置身於何種情況,火箭總是願意為了自己的夥伴以身犯險。無論是要想辦法救回格魯特的性命、還是幫助勇度在進行最後大戰之前找到自我,火箭始終是看照著旁人。回到原點開始說起。從最初作為小偷出發,火箭現在也成為試圖逆轉薩諾斯死亡彈指的超級英雄之一。問題是,火箭這樣的生物一開始根本就不存在,他是科學家在實驗室殘忍製造出來的混合生物-一隻會說話、能思考、全身佈滿手術刀疤的浣熊。

©Disney /Marvel Comics

     因此也難怪觀眾第一次在【星際異攻隊】見到這個角色時,他可以說是完全不存任何善念。在他被創造出來之後,火箭很有可能被實驗室中的任何人給搞死,他被迫在這個無情世界中自生自滅。儘管他最後變成一個憤世嫉俗的盜匪,但花不了多久的時間,觀眾就能從他保護格魯特的行為中發現這個角色內心良善的一面。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