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岡恩長文回擊【教父】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via screengeek.net

  馬丁史柯西斯的「漫威電影不是電影」口水戰似乎完全沒有平息、反而有越燒越烈的趨勢。上週,【教父】系列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也加入戰局力挺史柯西斯,這位大導演甚至形容漫威電影是沒價值到令人討厭的“卑劣”。

via flipboard.com

  柯波拉在法國里昂盧米埃電影獎的場合上對記者表示:「馬丁史柯西斯說漫威電影並不是電影,他說的一點都沒錯,因為我們期望能在電影中學到一些東西、獲得一些東西、一些啟蒙、一些知識以及一些靈感。我不知道有任何人可以在看了一遍又一遍的相同電影中得到些什麼。馬丁說那不是電影已經很客氣了,他還沒說它們卑劣,我就會這樣說。」

©Disney /Marvel Comics

  對於影壇前輩們一次比一次還犀利無情的“指教”,執導過【星際異攻隊1、2】的編導詹姆斯岡恩一反之前只表達自己對於史柯西斯的說法“感到難過”的含蓄態度,這回直接在個人Instagram上放上長篇貼文,重砲回擊那些對於漫威電影有意見的前輩:

©Disney /Marvel Comics

  「很多我們的祖父輩都認為所有的黑幫電影都是一樣的,常常就說它們“卑劣”。我們的曾祖父中,有些對於西部片也有同樣的想法,並且相信那些約翰福特、山姆畢京柏以及塞吉歐李昂尼拍的電影都是一模一樣。…超級英雄電影基本上就是今日的黑幫電影/牛仔西部片/外太空冒險片。有些超級英雄電影很糟,有些則是拍得很美。」就像是西部片與黑幫電影(以及在那之前的,就只是“電影”),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欣賞它們,就算是一些天才,而這都無所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