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迪索『躺著賺』?【星際異攻隊】一句台詞宇宙趴趴走!

博偉影業 漫威影業  

 硬漢馮迪索也能有躺著賺的一天?沒錯!他在新片【星際異攻隊】裡幫經典角色『樹人格魯特』配音。有著特殊聲線的馮迪索老早就想幫忙配音,漫威影業更認為他的聲線很有特色,本來還一度粉絲間謠傳要讓他出任【復仇者聯盟】續集【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的反派角色奧創。但最後漫威還是決定讓他『做好人』,由他幫樹人配音。馮迪索在片中『只有一句台詞』,就是用不同語氣說出『我是格魯特』(I’m Groot),簡直是『躺著賺』!



 但也別以為只講一句台詞是個好差事,馮迪索說,他最起碼講了快一千次,其中還學中文講『我是格魯特』(http://instagram.com/p/qLKCk6mPhd/)。馮迪索因為青春期『轉大人』轉得晚,15歲才變聲,沒想到一變就變得如此低沈。外界倒都認為這種嗓音性感無比,於是,馮迪索的『聲音』很早就被肯定。1999年的經典卡通【鐵巨人】就是由他幫片中巨大機器人配音,效果出色。



 馮迪索的配音只有一句,看起來真的超好賺。相較之下,另一位幫忙片中脾氣超壞的『火箭浣熊』配音的布萊德利庫柏就沒那麼好運了,片中他台詞超級多,還要不斷地嘮叨碎碎念,其實跟他的銀幕形象也蠻符合的。然而,火箭這個角色非常多人爭取,布萊德利庫柏最後可是打敗了兩位喜劇天王:亞當山德勒與金凱瑞,才如願得到這個角色。


 電影【星際異攻隊】的故事敘述魯莽的冒險家星爵--彼得奎爾(Peter Quill)從野心威脅整個宇宙的超級反派羅南(Ronan)手中偷走了一個神祕球體,並成了賞金獵人鍥而不捨的目標。為了應付羅南的不懈追殺,奎爾被迫和一群身懷特異絕技的烏合之眾聯手,這些人分別是:持槍行凶的浣熊火箭(Rocket)、樹人格魯特(Groot)、危險且高深莫測的葛摩菈(Gamora),以及一心復仇的毀滅者德克斯(Drax the Destroyer)。然而,在奎爾發現神祕球體的真正力量及其對宇宙造成的威脅後,他必須帶領這隊烏合之眾背水一戰,協助宇宙度過危機。



 漫威影業的【星際異攻隊】,首見於漫威超級英雄漫畫第18期(1969年1月),演員包括克里斯普瑞特(Chris Pratt)、柔伊莎達娜(Zoe Saldana)、戴夫巴帝斯塔(Dave Bautista),以及替格魯特(Groot)配音的馮迪索(Vin Diesel)、替火箭(Rocket)配音的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還有李培斯(Lee Pace)、麥可魯克(Michael Rooker)、凱倫吉蘭(Karen Gillan)、傑曼翰蘇(Djimon Hounsou)、約翰C萊利(John C. Reilly),以及飾演新星至尊雷爾(Nova Prime Rael)的葛倫克蘿絲(Glenn Close)和飾演收集者(The Collector)的班尼西歐狄奧托羅(Benicio del Toro)。



 本片導演是詹姆斯葛恩(James Gunn),執行製片為路易斯狄索波西多(Louis D’Esposito)、維多利亞阿隆索(Victoria Alonso)、傑瑞米拉特罕(Jeremy Latcham)、亞倫范恩(Alan Fine)以及史坦李(Stan Lee),編劇是妮可帕爾曼(Nicole Perlman)和詹姆斯葛恩,電影腳本由詹姆斯葛恩編寫。電影將於台灣時間2014年7月31日搶先美國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