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此飛黃騰達?漫威與DC電影讓這些導演名利雙收!

世界娛樂中心   

 漫威與DC漫畫改編電影一路走來不僅捧紅了多位偶像明星,同時也讓總是扮演著“幕後藏鏡人”角色的導演們名利雙收;這些成功將漫畫改編搬上大銀幕的創意十足與勇氣過人的導演們,不僅成就出一部部的佳作、替漫畫改編電影打下一片江山,更讓他們多了一群以往少見的導演鐵粉!

註:票房資料參考Box Office Mojo

布萊恩辛格Bryan Singer
已映作品:【X戰警】、【X戰警2】、【X戰警:未來昔日】、【超人再起】
全球總票房:1,842,995,043美元
平均票房:4.60億美元
下部作品:【X戰警:天啟】
名利雙收:★★★★★

 其實布萊恩辛格早在拍【X戰警】之前就已經累積出相當的名氣了,包括【誰在跟我玩遊戲】以及【刺激驚爆點】都是讓他名震好萊塢的佳作,不過說到一般人都認識這號人物,那絕對是在他在2000年成功將《X戰警》漫畫改編搬上大銀幕之後的事了。除了導演,辛格也參與此系列的劇本創作,可以說當初沒有布萊恩辛格,就不會有現今如此風光的【X戰警】系列;如今,辛格執導了【前傳三部曲】最後一集,似乎也是替自己起頭的此系列畫下圓滿的句點。

安東尼&喬羅素Anthony, Joe Russo

已映作品:【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全球總票房:714,421,503美元
平均票房:7.14億美元
下部作品:【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名利雙收:★★★★★

 安東尼、喬羅素之前曾導過【新婚奧客】以及14集的「廢柴聯盟」,雖然在業界評語不錯,但始終沒能大紅大紫;但在【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賣破7億票房之後,用「水漲船高」都還不足以形容這對兄弟導演檔的人氣到底有多“暴衝”,無論是在劇情、規模以及動作上,第二集的好評度遠遠勝過第一集,也難怪【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會找兩人回鍋再執導筒。不過兩人的漫威之旅可不是只到此而已,接下來的重頭戲【復仇者聯盟3】上下集也將由兩人執導。

強法瑞Jon Favreau

已映作品:【鋼鐵人】、【鋼鐵人2】
全球總票房:1209107553美元
平均票房:6.04億美元
下一部作品:【與森林共舞】
名利雙收:★★★★☆

 現在談「漫威電影宇宙」則言必稱【鋼鐵人】,這也難怪,當年若不是【鋼鐵人】一砲沖天,帶動整個漫威改編電影的發展,很難想像如今的好萊塢會是個多麼寂寥的地方。當然,幕前風光的小勞勃道尼大家都知道,而幕後推手-導演強法瑞也因本片趁勢起飛,之後又執導了續集。但續集的表現差強人意也讓強法瑞退居製片行列,並回到自己擅長的喜劇小品路線,拍了【伴侶度假村】、【五星主廚快餐車】等片。最新導演作品則是3D真人冒險片【與森林共舞】。

最新整理!漫威電影宇宙第三階段到底有幾部?

挺「緊身衣小夥子」!小勞勃道尼確定加入新版【蜘蛛人】獨立電影

準備年底開拍!【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找回他

《費教授專欄》英雄們,好糾結啊!

當蟻人遇上隊長!【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招募片段曝光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