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被誤導了?詹姆斯卡麥隆這樣評論【神力女超人】!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以4億美金奪下今年暑期檔票房冠軍的【神力女超人】,顯然已經成了新世代女性電影人的新指標。除了北美票房亮眼,全球票房也勇破8億美金,亮眼的票房數字也證明了動作片或是超級英雄電影不再是男性電影人的天下。

  但近日國際大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卻意外淋了【神力女超人】一大盆冰水,在接受英國衛報的專訪時,當被問及是否替【神力女超人】的好表現感到開心時,這位常在自己作品中刻畫女性獨立角色的票房導演卻有不同的見解:

  「所有好萊塢對【神力女超人】一片的簇擁與沾沾自喜,其實都是被誤導了。她是一個被物化了的偶像,就只是好萊塢男性以往玩的老把戲!我並不是說不喜歡那部電影,但對我來說,這是在開倒車。」

  話說到這兒,你可能會認為創下影史全球票房最高紀錄的卡麥隆可能跟不上時代,或者甚至是對於派蒂珍金斯(【神力女超人】導演)的好表現感到吃味。但事實上,這段話還有下文,原來他是把「神力女超人」拿來跟【魔鬼總動員】的「莎拉康納」作比較:

  「莎拉康納並不是美女偶像,她很強悍、也是個麻煩人物,更是一個糟糕的母親,但她還是贏得觀眾的尊敬。而對我來說,(由像莎拉這樣的堅強女性角色得到的好處)太明顯了,我的意思是,一半來看電影的觀眾都是女性同胞。」換句話說,在卡麥隆心中,完全不靠美色性感搶票的莎拉康納,才是最能代表女性的銀幕女英雄角色!

英雄集結!2017年票房紀錄就靠他們來破!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