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開嗆!資深導演:「極度厭倦漫威電影宇宙」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自漫威電影宇宙計畫開展以來,已經上映15部賣座電影,創下天價亮眼票房與口碑佳績。最近期的【星際異攻隊2】在爛番茄網站上不僅有81%,全球票房也已超過8億2千萬美金,但對該片的負評其實也不少。

 最近,傳奇資深導演約翰藍迪斯在接受Irish Times訪問時,先是毫不婉轉地重砲批評這部續集,更加碼嗆了漫威電影宇宙的大藍圖,也針對了DC影業【神力女超人】的成功發表意見。

 「我只是…完全實話實說,我真的極度厭倦漫威電影宇宙。這些超級英雄電影都只是個通用的模式,老是會出現大規模的城市毀滅,全都是用廣大的電腦特效套在每一部電影裡,然後沒人會注意到。這些電影真的都做得很好,但不過就只是重複相同的東西一遍又一遍,但依舊有人捧場。我想【神力女超人】之所有評價這麼好,是因為沒有摧毀任何城市吧,甚至連超級英雄的部分都充滿人性化的角度,這就是神啊!我們不會看到任何摩天大樓在翻轉。」 (這大概是暗酸【奇異博士】吧!)

 有趣的是,【神力女超人】目前在爛番茄網站的評價高達93%,不僅遠遠超越自家DC擴充宇宙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27%)、【自殺突擊隊】(25%),其實與對手漫威相比,評價也只輸2008年【鋼鐵人】的94%。

 而曾參與過數一數二經典作品的藍迪斯,執導過【福祿雙霸天】、【美國狼人在倫敦】、【動物屋】…等經典之作,也是已故天王麥可傑克森的《顫慄》的MV導演。儘管藍迪斯的觀點相當直言不諱,但他的意見也倒不是沒有道理,而且像是在漫威的【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中的斯科維亞大戰、還有DC的【超人:鋼鐵英雄】中大都會的滅亡,早有不少影迷及媒體也抱持與他相同看法,更不用提接下來無限之戰與第四集,光是卡司角色就有67個,兩集投入預算超過5億美金,將是漫威影史上最大的製作。

你注意到了嗎?【黑豹】前導預告重點解析!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