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電影宇宙最關鍵戰役開打 鋼鐵人美國隊長虐心互毆

博偉影業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是漫威電影宇宙第三階段的首部作品,製作人凱文費奇表示:「這是至今所有漫威電影的最高潮」。在電影一開始,接續在【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後,復仇者聯盟再度為了保護大眾而戰,緋紅女巫首次以復仇者聯盟一員的身分加入戰局,她利用她能使用心智移動物品的超能力與獵鷹及美國隊長搭配,成功阻止十字骨取得一項生化武器,在那過程中卻再度造成了大量無辜民眾的傷亡。聯合國因此向復仇者聯盟提出蘇科維亞協定,出乎意料的是,這次一向循規蹈矩的美國隊長拒絕簽署協定,不願意放棄行動的自主權;而一向我行我素的鋼鐵人卻支持聯合國的提案,願意接受管制。

  飾演美國隊長的克里斯伊凡針對這點做出解釋:「美國隊長是個忠心耿耿的人。他是軍人,一向服從命令;如果政府認為某件事符合最大利益,那麼史帝夫便無從質疑,但是他看到政府失敗了好多次,所以他認為此刻自己才是最值得信任的人。另一方面,東尼則因為被戳中痛處,有點良心不安。所以覺得應該開始接受一些建議。」針對協定的意見不合造成復仇者聯盟兩巨頭分裂,片尾美國隊長和鋼鐵人互毆的橋段,不少人看完電影都說實在太揪心了,好心酸好想哭。

  兩邊陣營各自有復仇者聯盟的成員支持,但這部電影的亮點無疑是兩個新加入的昆蟲系英雄­ ‑ 蟻人及蜘蛛人,分別支持美國隊長和鋼鐵人。蟻人在【蟻人】電影中跟獵鷹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因此被獵鷹找來幫忙,飾演蟻人的保羅路德說:「史考特其實不太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狀況,不過既然能夠見到美國隊長,還可以摸到他的胸肌,那就別太計較了。」新的蜘蛛人湯姆霍蘭則原汁原味地呈現漫畫中蜘蛛人的屁孩特性,讓嚴肅的對戰增加了許多幽默笑料。針對全新的蜘蛛人服裝,凱文費奇也說漫威特別讓蜘蛛人的眼睛會動,可以更完整呈現蜘蛛人的表情。

  今天媒體試片有不少藝人現身支持,漫威超級大粉絲柯震東說:「電影超好看的,聚集這麼多角色太猛了,新的蜘蛛人超級酷,黑豹也好強,很期待之後看到黑豹的獨立電影」;個性天后楊乃文則說:「這次的美國隊長非常精彩,除了維持一貫的英雄幽默之外,也突顯了更多深層的內容,讓觀眾開始體認到除了拯救世界,每個英雄也有需要去面對的自我課題,這次人物幾乎是大集合,但仍然彰顯了每個角色不同的個性和立場,非常有趣,上映後一定會再去看一次!」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克里斯伊凡說:「【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不是英雄對上反派,是朋友對朋友,是家人對家人,沒有是非對錯,只是兩方觀點不同,端看你的心告訴你該選哪一邊」。

《費教授專欄》英雄們,好糾結啊!

當蟻人遇上隊長!【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招募片段曝光

女巫登場!【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首支片段於MTV電影獎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