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理論完美解釋為什麼美國隊長無法舉起雷神之槌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在【雷神索爾】中,奧丁對著雷神之槌說出任何配得上它的就能舉得動雷神之槌的咒語。儘管「值得尊重」是一個曖昧不明的概念,但放眼整個MCU,第一個想到可以般配這個字眼的,肯定是「美國隊長」。不過,問題來了,為什麼美國隊長在2015年的【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中只能讓雷神之槌稍稍移動、卻無法像雷神一樣舉起它呢?

©Disney /Marvel Comics

  長久以來,粉絲提出各種理論來解釋這個劇情設定,甚至有人一廂情願地認為,其實美國隊長是舉得起雷神之槌,只是假裝自己拿不動,免得雷神索爾尷尬沒面子。不過,現在Reddit用戶KennyDRick倒是提供了全新且更合邏輯的說法,這個說法甚至還有可能會影響到【復仇者聯盟4】的劇情發展。

©Disney /Marvel Comics

  還記得2016年【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中東尼史塔克終於發現是被洗腦的巴奇刺殺了自己雙親並偽裝成車禍一事?根據KennyDRick的理論,正是這一點導致美國隊長無法在【奧創紀元】中拿起雷神之槌:「關於美國隊長為何不能舉起雷神之槌,我想到了一個結論,就是因為他那時候還瞞著東尼有關於他雙親意外身亡的真正內幕。除了這一點,我認為他應該是配得上雷神之槌。」

©Disney /Marvel Comics

  雖然這個說法尚未獲得官方證實,但的確是相當有說服力。倘若這位網友的見解正確,那麼換句話說,如果劇情有需要,那麼美國隊長應該可以在【復仇者聯盟4】中舉起雷神之槌的全新進化版風暴破壞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