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連電影公司也搞不懂為何【黑暗騎士】要找希斯萊傑演小丑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當年,電影公司宣布希斯萊傑將在【黑暗騎士】中飾演漫畫經典反派「小丑」之後,許多粉絲都感到相當困惑。不過,原來不只是粉絲,就連電影公司當時也都不能理解本片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的這個選角決定。

©Warner Bros./ DC Comics

  近日,本片編劇強納森諾蘭在一場製片座談會上首度揭露了這個不為人知的內幕:「當我編寫【黑暗騎士】,克里斯(諾蘭)必須想出如何處理小丑這個角色。克里斯和希斯萊傑碰了面也聊得很愉快。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我不知道,就連電影公司也不知道。而粉絲也一樣…我們當時真的是因為這樣而X的被外界狂罵-大災難,史上最爛選角!不過克里斯就是堅持(要他)。問題在於,(我們)並不是要給粉絲他們要求的,而是他們想看到的-找出真正他X的嚴肅演員,某個走進角色並能徹底將之詮釋出來的好演員!」

©Warner Bros./ DC Comics

  至於這個選角的結果,你我都知道,如今已成影史新經典。萊傑不僅憑此角拿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項,更替這個漫畫經典角色注入全新生命力,也成為現今許多演員們挑戰、追隨的典範-包括已在【自殺突擊隊】中飾演小丑的傑瑞德里托以及即將在全新版本【小丑】中詮釋此角的瓦昆費尼克斯。

邪惡又迷人的反派角色!他們都是高人氣的大銀幕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