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溫子仁從沒執導過一個完整的三部曲系列?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水行俠】Warner Bros./ DC Comics

  亞裔導演溫子仁一再地向外界證明了自己執導系列電影的驚人能耐,首先是他的導演處女作【奪魂鋸】,這部虐殺恐怖片之後更衍生到7集的系列品牌;之後,他又陸續創造了包括【厲陰宅】、【陰兒房】等賣座系列品牌,以及DC宇宙成軍至今最賣座的票房大作【水行俠】。

【奪魂鋸】Evolution Entertainment

  有趣的是,當你回顧溫子仁的導演經歷時,你會發現這位票房大導的奇特導演模式:儘管打造出好幾個票房口碑雙贏的系列新品牌,但溫子仁至今卻從來沒執導過一個完整的三部曲系列。總是執導到系列第二集之後,他就選擇退居幕後擔任製片、將導筒交棒給別人。前陣子,在接受CinemaBlend訪問時,溫子仁對於自己從沒拍完一個完整三部曲的習慣做出解釋:

【厲陰宅】 New Line Cinema, The Safran Company

  「這說來有點奇怪,每個人都希望我能拍出一個完整的三部曲作品;我的想法是:一、要是夠幸運就能找我回來拍第二集;二、通常到了我拍完第二集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已經把想說的都說完了,我已經準備好要繼續往前進了,我已經準備好要開始一些新的題材、一些會令我有所期待的新點子。這就是我一直以來的想法。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非常自然的過程,我只會拍我自己想看的電影,這就是我的底線。」

【陰兒房】 Alliance Films, IM Global

  大家是否都曾好奇過溫子仁導演為什麼每次最多只拍到第二集就沒下文了?相信看過導演的解釋,應該就能完全理解並且也能認同導演的創作動力與模式。不過話說回來,這樣是不是代表近來坊間盛傳的溫子仁將回歸執導【水行俠2】的真實性也跟著大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