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水行俠】動作戲,溫子仁:「他的褲襠肯定不會太舒服」

世界娛樂中心   

 談到【水行俠】全片最大亮點-水底動作場面的拍攝,導演溫子仁笑著表示真的超困難,「我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確保演員的體能能跟得上,因此專門聘請訓練師每天訓練他們;正是因為我們相當清楚穿戴那些裝置與吊鋼絲會很辛苦,所以我只是想確定他們能忍受這一切。那個過程肯定很不舒服,尤其是對大隻佬的摩莫亞來說,對一個高大的男人而言,褲襠部分肯定不會太舒服。所以針對這部分我們也特別提早訓練演員,讓他們了解在拍片過程自己將會面臨什麼樣的拍攝條件與狀況。」

 除了演員,最重要的當然還是動作特技小組,「我們是真的從第一天就開始計劃整個動作場面、編排到最精準的地步。當我覺得一切都已經準備妥當之後,我們才開始想下一步該怎麼做:我們要如何做出海底下非常不同的重力環境?」溫子仁導演與特技團隊想出來的解決方案便是利用特殊裝置設備以及吊鋼絲等技巧來模擬出想要的海底重力效果,並且拍攝過程中也不斷地挑戰特技部門、激盪出更精彩的視覺效果。溫子仁導演也不忘大讚自己的特技團隊成員,完美拍出類海底重力的畫面,完全符合他個人的期待。

 尤其是游泳的設備,這個特殊裝備早已經有人發明,電影特技團隊要做的就是如何讓這個裝備完全融入整個動作橋段之中。「當然了,我們在後製階段會剪掉所有裝置的畫面,然後再加入視覺特效讓整個畫面變成完全不同的層次;另外就是動作特效演出、演員的演出,以及動態擷取的拍攝。」也就是說,實際特效與電腦特效雙管齊下。至於這麼做的優點?溫子仁導演指出這可以讓他在電腦特效的數位空間中反覆回去調度整場動作場面,甚至還可以任意擺放攝影機的位置,重新創造整場動作場面。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