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行俠也曾被排擠?傑森摩莫亞:「我覺得自己格格不入」

世界娛樂中心   

 早就搶先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以及【正義聯盟】中暖身登場,傑森摩莫亞的「水行俠」角色獨立電影可以說是未演先轟動,許多看過【正義聯盟】的DC粉絲都不由自主地愛上這個性格豪邁不拘又愛開玩笑的帥氣超級英雄。

 1979年8月1日出生於美國夏威夷的摩莫亞,擁有相當出色的外在條件-身高193公分加上陽光帥氣的外型,讓他在千人海選中脫穎而出,成功加入當年熱門影集「海灘遊俠」演出第10季。在影集收播之後,摩莫亞則是花了好幾年的時間遊歷海外。2001年搬到洛杉磯之後再度回歸演藝圈,接連演出「North Shore」以及「Stargate: Atlantis」等影集。2011年,摩莫亞演出HBO熱門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的多斯拉克首領「卓戈」一角,從此聲名大噪。大銀幕方面,則是曾演出【王者之劍3D】、【頭號目標】等片,一直要等到演出DC漫畫超級英雄「水行俠」一角才真正走紅國際。

 談到演出【水行俠】,儘管導演溫子仁是以摩莫亞的個人特質來打造大銀幕的水行俠,但摩莫亞坦言當中還是有些小挑戰,「這其實頗困難,因為我要從催生出這個角色的導演查克(史奈德)的模式轉換到溫子仁導演的模式,溫子仁導演替這個角色帶來全新的世界觀以及電影調性。同時,詹姆斯讓我自由發揮,他在片場會鼓勵我表演得更蠢一點;當我去看(後製階段的影片)時,我驚訝地發現原來他都把那些(我的即興演出)保留在正片中!我原本以為那些演出應該都會被剪掉。」

 擁有波里尼西亞裔夏威夷血統以及白人裔血統的摩莫亞,對於擁有人類與亞特蘭提斯血統的亞瑟庫瑞特別有認同感,「我在【麥迪遜之橋】的地區(這裡指的是美國愛荷華州)長大,同學大概有100來個,他們幾乎都長得一樣,只有我不一樣;我從來不跟他們玩一樣的東西,他們玩滑板,我卻去岩石攀岩。我愛愛荷華州,但就是覺得無法融入那邊。如果你是一個生長在愛荷華州的夏威夷人,你可以說是跟那邊的人格格不入。之後,當我回到夏威夷時又被當地人排擠;我愛這兩個地方,但就是只走我自己的路。所以我覺得自己很能理解亞瑟庫瑞不被這個地方所接受、也不被那個地方所接受的孤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