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人選!溫子仁曝接【水行俠】執導筒原因

華納兄弟   

©Warner Bros.

對導演溫子仁來說,【水行俠】是一部令他夢寐以求又充滿挑戰性的電影,水行俠是一個有著天神般力量的英雄,但真正驅使他前進的動機卻是十足人性化的,為了表現出平易近人的一面,傑森摩莫亞用嬉笑怒罵的方式淡化了水行俠:亞瑟庫瑞內心的脆弱,也用這種獨特的方式成功地讓觀眾認識這位縱橫七海的超級英雄,「不過,」溫子仁補充:「不能忘記梅拉公主,她才是推動並且成就水行俠成為真正英雄的幕後功臣,有了她【水行俠】的故事才得以完整。」

©Warner Bros.

水行俠亞瑟從母親身上繼承了超能力,從父親身上繼承了人性,隨著陸地與海洋之間的衝突越演越烈,亞瑟必須竭盡全力保衛地球與海洋,以免兩者同時步上毀滅一途。溫子仁說:「傑森摩莫亞是飾演【水行俠】的不二人選,他是愛荷華與夏威夷人的混血,在美國中西部長大;而我是馬來西亞出生卻在澳洲長大,我們對兩個世界都感到格格不入,卻又被兩邊的文化深深地影響著,因此當我們兩人為繼承海洋與陸地血統的亞瑟塑造故事與方向時,總覺得我們早就已經認識了亞瑟庫瑞這個角色了。」

©Warner Bros.

傑森摩莫亞也說:「我喜歡亞瑟在放蕩不羈的外表下,內心依舊保持著謙卑,他知道自己還沒做好繼承王位的準備。但與其繼承王位,亞瑟更喜歡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只是海洋與陸地間的緊張情勢,讓他註定無法成為一個局外人。」

©Warner Bros.

於是導演給了他梅拉公主,相較於一般的公主,梅拉一頭鮮豔的紅髮顯得美麗又危險,安柏赫德強調:「梅拉是比水行俠更勇猛剽悍的女英雄,她俱備亞瑟沒有的超能力。但是梅拉明白惟有繼承血統的亞瑟能化解海底與陸地的衝突,於是她必須想辦法將亞瑟帶回海底。」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