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行俠】劇本中一幕戲瘋狂到難倒溫子仁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Warner Bros./ DC Comics

  【水行俠】導演溫子仁近日在接受Collider訪問時,意外透露劇本中原本有一場戲,但是因為設定過於瘋狂,最後就連他都只能舉雙手投降放棄不用!這是在編劇威爾比歐所寫的劇本中有一場水行俠被毆姆國王逮捕之後,試著逃離一群鯊魚看守的監獄的橋段,但過程實在是太過於天馬行空了:

©Warner Bros./ DC Comics

  「他寫了一場真的很夢幻的橋段…並不是電影公司、而是我出面說:『我不知道我們能不能拍進這場戲,那有點奇怪。』儘管我個人很愛這場戲的設定。那場戲是這樣的,水行俠被毆姆國王關在深海監獄之中,結果他挑起了一場大混戰,看守監獄的是一群鯊魚,他們是鯊魚守衛,有著鯊魚的頭…然後他殺死了當中的一隻鯊魚,結果那隻鯊魚開始流血,然後所有的鯊魚一聞到血腥味也全都抓狂了。那真的是超瘋狂的,我講的是遍佈著雲朵般的血腥巨浪,然後他利用這樣成功脫逃。我看了這場戲的劇本的反應就是:『真糟糕,我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拍出這場戲。』」

©Warner Bros./ DC Comics

  可惜的是,我們無法在【水行俠】中看到這場瘋狂的脫逃橋段。儘管編劇的創意很好,但溫子仁不將這場戲放進電影中的決定,應該是正確的。畢竟想讓一個能跟海底生物溝通的超級英雄看起來更具有真實感,適當刪減過於漫畫式的橋段,絕對是有正面幫助。而電影所獲得的爆棚好評,也證明了溫子仁執導的【水行俠】絕對是替DC打開一扇全新的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