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回當年的滿滿感動!愛奇藝台灣站讓你完整回顧【玩命關頭】全系列快感

世界娛樂中心   


‧《玩命關頭全系列》點這一次看

  系列外傳【玩命關頭:特別行動】最近在全球飆下驚艷票房,除了歸功於「哈柏」巨石強森與亦正亦邪的「戴克蕭」搞笑鬥嘴,讓全片喜劇元素大爆發,另外不少極限飆速與精彩動作打鬥,也彷彿讓大家再度找回熱愛【玩命關頭】的初衷。愛奇藝台灣站這次就要讓玩命迷一次回顧【玩命關頭】第一集到第八集全系列,讓你一次飆回當年的感動。

【玩命關頭】 (2001)(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導演:羅伯柯恩
演員:馮迪索、保羅沃克、蜜雪兒羅卓奎茲、裘丹娜布魯斯特
▸ 追求速度的原始慾望
  一部關於賽車的電影,當然少不了令人血脈賁張的賽車場面,片中的主要演員必須接受嚴格的訓練,練就一手高超的駕駛技術,才能演出片中那種開起車來不要命的賽車選手。【玩命關頭】充滿了刺激的賽車場面,這些場面不但講究速度,也表現出獨特的視覺風格,導演利用一些誇張的手法,拍出選手在賽車時各種的驚人鏡頭,導演總結說:「我們希望觀眾能夠感受以170英哩的時速在街道上飆車的速度感,這樣一來他們就不會想要親身嘗試。」

▸ 炫目的拼裝跑車

  除了適合的演員以外,導演還得為這部電影找到適合的跑車,導演說:「片中的車子算是配角吧,這些進口的改裝車算是新玩意,一般的美國國產跑車使用八汽缸化油式引擎,這些進口改裝跑車用的卻是電腦化的噴射引擎。它們是二十一世紀的新型跑車,拼裝車是一個五十億美元的龐大市場,除了引擎以外,從擾流板到保險槓到輪胎等等,可以改裝的零件可以說是應有盡有,一輛普通的本田喜美轎車,花了一萬美元改裝以後,馬上能變成一輛高性能的賽車。」

【飆風再起】 (2003)( 2 Fast 2 Furious)

導演:約翰辛格頓
演員:保羅沃克、泰瑞斯吉布森、伊娃曼德絲、柯爾郝瑟
▸ 真實反映街頭飆車文化
  2001年暑假上映的火爆飆車動作片【玩命關頭】成為該年度的票房大黑馬,製片尼爾莫瑞茲對於【玩命關頭】能受到年輕一代觀眾的瘋狂喜愛一點都不感到意外,他認為【玩命關頭】成功的關鍵就是它的新鮮感,從視覺風格到酷炫跑車都令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他相信這部電影真實地反映了都會的街頭飆車文化,引起年輕影迷的共鳴,讓更多人對這種特殊的飆車文化大感興趣。由於【玩命關頭】非常賣座又這麼受到年輕觀眾的喜愛,使得他決定要拍攝續集。

▸ 酷炫跑車齊聚一堂

  續集中電影公司花了很多預算購買並改裝片中使用的一百九十輛汽車,劇組另外又找來將近四百多輛車,擔任“臨時演員”的角色,但是其中只有十五輛算是所謂的“主要角色”,包括日產Skyline GTR、三菱EVO第七代、1970年份Hemi Dodge Challenger、1969年份的Yenko Camaro、1998年份寶馬M3、2003年份DodgeViper、雪佛蘭Corvette跑車、1994年豐田Supra、1994年份馬自達RX7、2001年本田S2000和1993年份Acura NSX。這些車輛的外觀都是美術指導基斯布萊恩柏恩負責,每一輛“主要角色”車輛從車身到內部都經過徹底改裝,包括輪胎鋼圈和音響喇叭等等。為了片中大量的背景車輛,劇組也在佛州舉行試鏡,竟然有496輛車前來試鏡,其中有192輛當場雀屏中選。

【玩命關頭:東京甩尾】 (2006)(The Fast and the Furious:Tokyo Drift)

導演:林詣彬
演員:盧卡斯布萊克、寶娃、姜成、娜塔莉凱莉
▸ 系列注入新血
  【玩命關頭:東京甩尾】一片的工作人員很清楚他們必須延續前兩集的精神,深入描述游走在社會和法律邊緣的飆車文化,這次他們為了獨樹一格,決定將場景拉到東京,向觀眾介紹東京甩尾的尬車次文化。製片尼爾莫瑞茲也決心要為【玩命關頭】系列電影注入新血,不但找來更新更年輕的演員陣容,而且也請來一位新銳導演執導此片,那就是曾以【火爆麻吉】獲得一致好評的華裔導演林詣彬。男主角也由曾經演出【鍋蓋頭】的盧卡斯布萊克擔任男主角,主要是因為他散發出一種迷人的叛逆魅力,並且擁有自然不做作的演技。

▸ 高難度甩尾技巧&酷炫跑車再次上陣

  東京甩尾的起源是一群住在山區的日本青少年車手,他們通常都是三更半夜在崎嶇的山路飆車,而為了以最快的速度衝到山腳,同時避免在彎道撞上山壁,於是他們就發明了甩尾這種高難度的飆車技巧。要做出高難度的甩尾動作,除了車手必須擁有高超的技巧以外,車子的構造也很重要,所以甩尾跑車都必須經過改裝,才能讓車手的甩尾技巧發揮到極致。劇組更請來世界最頂尖的甩尾車手參與【玩命關頭:東京甩尾】一片的拍攝。
  【玩命關頭:東京甩尾】有一大部份的預算都是用來購買右駕的日本進口車,而片中主要角色的座車分別有3到11輛以供拍攝需求,其中的三菱EVO九代紅色跑車則是特別由瑞斯米倫和他的專屬技師進行改裝,用來拍攝片中多場精采的甩尾動作。片中DK這角色和他的手下開的是02年日產窈窕淑女Fairlady 350Z車型,這是東京古惑仔的專用車款。韓哥這角色的座車則是94年VeilSide車廠改裝的馬自達RX-7車型。至於女主角妮拉的座車則是馬自達RX-8車型,片中出現的其它車款還有Nissan Silvia S13和S15、Toyota Chaser以及Nissan Skyline R33。

【玩命關頭4】 (2009)( Fast & Furious)

導演:林詣彬
演員:馮迪索、保羅沃克、蜜雪兒羅卓奎茲、裘丹娜布魯斯特
▸ 原班人馬歸隊
  能夠讓【玩命關頭】原班人馬包括馮迪索、保羅沃克、蜜雪兒羅卓奎茲以及裘丹娜布魯斯特再度合作,主要的契機來自馮迪索在台灣籍導演林詣彬執導的【玩命關頭:東京甩尾】的片尾客串演出。他在和導演短短合作的幾個小時內就看出導演對於角色設定及特技動作拍攝的功力,而且影迷對於他驚鴻一瞥的出現感到非常興奮,於是製片莫瑞茲知道影迷對於唐老大和布萊恩警探的故事深感興趣,而且這兩人於第一集在銀幕上擦出的火花更是令人難忘。

▸ 代表不同個性的酷炫車款

  片中每個角色的個性都呈現在他們開的車款上面,不管是進口車或是美國肌肉車,劇組總共動用了250部超酷炫的進口車和肌肉車。這次兩位男主角在片中都各自開了好幾輛酷炫跑車,但是最重要的一輛車就是唐老大在第一集片尾幾乎全毀的1970年Dodge Charger,編劇也特別讓這輛車浴火重生。
  唐老大在片中仍然堅持開美國車廠出產的肌肉車,像是70年份的Dodge Charger,1970年份的雪佛蘭SS CHEVELLE、1987年份的別克GNX GRAND NATIONAL,以及一輛1973年份的雪佛蘭F-BOMB CAMARO跑車。布萊恩開的則是1998年份的日產SKYLINE GTR以及性能升級的2009年份速霸陸WRX STi型跑車。片中出現的其它車款還有莉蒂(蜜雪兒羅卓奎茲飾演)駕駛的1970年份克萊斯勒PLYMOUTH ROAD RUNNER以及蜜雅(裘丹娜布魯斯特飾演)駕駛的2000年份本田ACURA NSX跑車。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