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玩命宇宙從「一篇文章」開始!盤點大銀幕帥氣車神

世界娛樂中心   

【玩命關頭9】©Universal

大銀幕上飛車追逐的速度感向來是所有動作類型電影必備的賣點。不過顯然不只動作類型電影,其他各種類型片中也誕生了不少大銀幕帥氣車神,這些追風角色不只是強調速度感,其駕馭速度之外的角色與明星魅力才是更引人入勝的觀影亮點。

街頭狂飆

©Universal

【玩命關頭】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2001
導演:羅勃柯恩
演員:馮迪索、保羅沃克
一切的傳奇從這裡開始。2001年,一篇專訪街頭賽車手的雜誌文章,意外催生了【玩命關頭】。本片以警匪動作片包裝地下賽車活動,替這個如今已是全球票房保證的賽車系列拉開序幕。

©Universal

如今20個年頭過去,飾演片中唐老大的馮迪索剛推出的系列第9集正於美國上映,而英年早逝的保羅沃克則是成為玩命家族永遠的精神象徵;並且整個玩命家族也開始擴大,2019年推出由巨石強森與傑森史塔森合作的首部別傳電影表現同樣出色-全球票房7.58億美金。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