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能重覆自己!【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為了在這拍直接請軍方協助

派拉蒙影業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一片就像前幾集一樣,把IMF小組成員帶到全球各地執行任務。挑選風景壯觀的外景拍攝地點非常重要,對導演克里斯多夫麥奎瑞來說,他在執導【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的時候就很清楚這一點。「我變得有點執著。」他說:「我不斷要求我的工作人員要找到最好的外景地點,讓整部電影呈現該有的深度、廣度和龐大的規模。」負責挑選全新外景地點的是美術指導彼得溫罕以及外景經理班皮爾茲。溫罕加入製作團隊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一張世界地圖上面標示出,前幾部【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電影曾經去過的外景地點,他說:「我們不希望重覆自己,我們希望把故事帶到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根據外景經理班皮爾茲的說法,導演麥奎瑞非常樂於接受任何有關外景拍攝地點的建議,他說:「他的說法是:『替我找到一個酷炫的外景地點,我就會特別為它編寫一場戲份。』」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一片於2017年3月在巴黎正式開拍。「我和湯姆都很喜歡巴黎,我們希望設計一場戲份,能夠向世人展示這個城市。」導演麥奎瑞說:「我們看過一部短片【Rendezvous】,這支八分鐘的短片,從一輛高速行駛的汽車的保險桿的角度拍攝一場驚險刺激的飛車追逐場面。我們想要向這支短片致敬,因為它經過巴黎所有的知名地標,我們很幸運,巴黎市政府也同意讓我們在那裡拍攝片中的飛車追逐戲份。」湯姆克魯斯也覺得這是向在這座法國首都拍攝的這麼多經典電影致敬的機會,他說:「我看過太多在巴黎拍攝的偉大電影,這是一座電影之都,能有機會歡慶這一點,並且在這裡取景拍攝,讓觀眾完全置身於這個美麗的花都真的很棒。」但是製作團隊決心要以完全不同的方式,呈現這座光之城市從來沒有人看過的風貌。其中一種方式就是從空中拍攝。「我們請軍方協助,讓我們得以使用一架直升機,從空中捕捉到巴黎從來沒有呈現在世人面前的一面,因為巴黎市政府很少准許電影團隊從空中拍攝這座城市。」

 劇組拍攝的第一場大規模的特技動作戲份就發生在巴黎,伊森韓特騎著一台BMW R nineT重機,和一輛裝甲車以及其他車輛展開一場驚險刺激的飛車追逐。拍這場戲必須暫時關閉巴黎市中心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其中包括凱旋門,以及直接通往巴黎歌劇院的歌劇院大道。「巴黎市政府真的很棒。」導演克里斯多夫麥奎瑞說:「他們讓我們控管凱旋門,我們可以在一個周日早晨六點起,在那裡進行兩個小時的拍攝工作。等到日出時,我們只剩下1小時15分鐘把這場戲拍完,所以所有的攝影小組都必須事先安排好,好讓一架攝影機拍完該拍的鏡頭之後,讓另一架攝影機繼續拍攝。」

 但是拍攝當天出了一個狀況,湯姆克魯斯回想說:「我騎的重機有一個安全裝置失靈,我們的時間所剩不多,導演老麥就過來問我還想不想拍這場戲,我就直接啟動重機,然後說:『我的朋友,我們非拍不可,你只要把攝影機架好,我就會以最快的速度從這個角落騎過來。』大家都感到非常興奮。」就連曾經在70幾部電影擔任特技替身或特技動作指導的韋德伊斯伍德,都承認他在拍這場飛車追逐戲份的時候非常焦慮,這場戲份動員了由特技駕駛開的70輛車,在高速行駛的狀況下,試著避免撞到湯姆克魯斯逆向行駛的重機,而且他還沒有戴安全帽。「你只要不小心撞到頭部,就可能會造成致命車禍。」特技動作指導韋德伊斯伍德說:「我們都很擔心湯姆的安全,但是這場飛車追逐戲份對於這部電影的故事非常重要,所以我們就盡量事先安排,讓一切都在安全的範圍內。這場戲拍完以後,我真是鬆了一大口氣。」

J.J.亞伯拉罕最新監製作品!【大君主行動】首支中文預告曝光

這部絕對列入明年必看勵志電影!【馬克的異想世界】釋出首支中文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