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人敢嘗試這特技」,阿湯哥挑戰影史上第一個HALO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派拉蒙影業   

 阿湯哥在每一集【不可能的任務】中的全新自我挑戰,早已成為本系列的最大賣點。這一回,除了挑戰影史上第一個真正在電影中完成「高空低開」軍事跳傘特技的演員,阿湯哥同時也挑戰親自駕駛直升機的動作特技。

 「從來沒人敢嘗試這項特技動作」編導麥奎瑞表示。本片特技動作指導馬克沃夫補充說明:「讓湯姆親自駕駛一架直升機幾乎是無法想像的事。」回憶當初阿湯哥找上自己時的情景,特技動作助理蘭迪赫普納表示:「我們要去空中巴士公司,然後我們要學會駕駛直升機,在最短的時間內成為一名擁有兩千小時飛行經驗的駕駛。光是想成為一名初階駕駛就得連續3個月,每天上8小時課,湯姆必須日以繼夜地練習,才能達到這項特技動作需要的技術程度。」

 為了完美捕捉阿湯哥親自駕駛直升機的畫面,劇組也研發全新特殊裝備。製片傑克邁爾斯(Jake Myers)解釋:「都是從直升機機艙往外拍攝,通常不會拍攝機艙內發生的事,於是我們花了兩個月來研發特殊裝備,將攝影機朝機艙內拍攝,來捕捉他獨自駕駛直升機的畫面。我們設計了每個攝影機角度,讓觀眾看到真的是湯姆在駕駛直升機。」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原來這片名有雙重意義

他是最難纏對手!當「超人」亨利卡維爾對上湯姆克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