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的任務5、6】與【北非諜影】的有趣連結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你或許很難想像,【不可能的任務5、6】,居然跟好萊塢1942年的經典老片【北非諜影】有連結-蕾貝卡弗格森飾演的伊爾莎佛斯特,角色名其實是來自【北非諜影】女主角名字伊爾莎!

Via CINEMA BLEND

  弗格森近日坦言自己一開始並沒有聯想到這部經典名作,「姓-佛斯特我了解,但伊爾莎(Ilsa)看起來就好像是拼字拼錯了。我一直認為應該是麗莎(Lisa)。…後來有一天,克里斯(本片編導)告訴我:『那就像是【北非諜影】裡的伊爾莎,妳知道吧?』然後我回他:『是,我早就知道了,當然我會知道。』」

© Paramount Pictures,Skydance Media

  這其實是一個相當有趣的致敬手法,這兩個角色在電影中都是突然闖進男主角的生活、甚至對男主角的生命造成威脅;除了兩人都與男主角有情感上的糾葛,更重要的是,這兩位伊爾莎都是有目地地接近男主角。

©Warner Bros.

  而除了劇情中的角色形塑相似,戲外的真實人生也有巧合:包括弗格森與英格麗褒曼,兩人都是瑞典人、同樣出生於斯德哥爾摩、在外形上也有些神似!不過,在這個連結點曝光之後,外界更關心的是:佛斯特與韓特兩人的感情是否會像【北非諜影】走向悲劇、還是能來個大翻轉有個圓滿結局?

雷文!原來「白寡婦」跟【不可能的任務】第一集的「她」有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