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編導再回歸!J.J.亞伯拉罕為「天行者家族」畫下完美句點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來源:Disney、Lucasfilm   

©Disney / Lucasfilm

  原因無他,正是2017年接力執導了【最後的絕地武士】的票房編導萊恩強森(Rian Johnson)替系列注入大膽且全新的氣象。亞伯拉罕對於強森的創意讚賞有加,也因此讓他決意要在這一集裡延續上一集的故事線。「萊恩點醒了我,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投入這個系列的主因-不是只要做那些已經看過的內容。」

©Disney / Lucasfilm

  而相較於2015年第一次編導這個已經成為現代文化一部分的經典系列新作,這一回亞伯拉罕在心態上的調適就明顯游刃有餘多了。「至少這一回我讓自己能夠自由地詮釋這個系列,在執導【原力覺醒】時,我堅持以一種對自己而言是相當適合【星際大戰】的方法來拍攝,那是關於找到一種視覺語言,像是出外景實景拍攝以及盡可能地以真實的手法(場景、特技等)來製作本片。雖然在這一集我用的也是這樣的拍片手法,不過我也發現我會做一些自己不確定在【原力覺醒】中是否敢嘗試的新玩意。」

©Disney / Lucasfilm

  亞伯拉罕強調,儘管在拍【原力覺醒】時並沒有感到任何的受限,但繼萊恩強森之後再接拍【天行者的崛起】,則是讓他更想替這個比原始自己規劃的三部曲更完美的新三部曲付出更多的心力,也期待自己能替這個傳奇拍出最圓滿也最完美的完結篇。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