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量血漿+殘肢堆疊!你愛看哪種吸血鬼電影?

世界娛樂中心   

‧鬼氣逼人

【血色入侵】Let the Right In, 2008

改編自瑞典暢銷小說《血色童話》的恐怖劇情片【血色入侵】,以被霸凌的小男孩與一名吸血鬼少女的另類友誼為主線,意在言外地碰觸現代兒童暴力問題,但全片最吸引人的莫過於其營造出來的冷冽詭譎獨特氛圍;好萊塢改編版本的【噬血童話】,則是找來童星出身的克蘿伊摩蕾茲飾演一身鬼氣的吸血鬼小女孩。

【夜訪吸血鬼】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 1994

吸血鬼形象被美化的最經典例子,莫過於1994年由布萊德彼特、湯姆克魯斯與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同台演出的【夜訪吸血鬼】,全片籠罩在一股陰森唯美的氛圍之中,三大偶像男星也成功脫去恐怖老成的吸血鬼窠臼,搖身一變成絕美深情的俊美文藝新形象。

【吸血鬼】Nosferatu, 1922

德國大導演F. W.穆瑙所執導的默片【吸血鬼】,是第一部將吸血鬼德古拉搬上大銀幕的作品。電影從劇情、演員(尤其是飾演吸血鬼伯爵的演員麥克斯施瑞克)到場景,可以說完全體現了吸血鬼的文化精髓,驚悚懸疑中又帶有濃厚古典哥德氣息,造就出本片影史經典之地位。

【我和吸血鬼有份合約】Shadow of the Vampire, 2001

這部以穆瑙執導的【吸血鬼】為發想的作品,劇情結合了穆瑙拍攝電影的幕後過程以及他之後不幸車禍去世的史實,加上編劇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拍出了獨特奇想兼具的致敬之作。約翰馬可維奇巧扮穆瑙、而威廉達佛則飾演吸血鬼化身的神秘演員麥克斯施瑞克。

女孩給妳個讚!2015她們表現實在好棒棒

先偷吃還是先分手?10段轟轟烈烈的明星婚外情

實在無法理解?金球獎紅毯史上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服裝…..

曾經叱吒風雲…5位票房魅力不再的熟齡女星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