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蝙蝠俠】系列導演喬舒馬克病逝,享壽80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Deadline Hollywood/Twitter

曾執導【蝙蝠俠3】與【蝙蝠俠4:急凍人】的好萊塢票房導演喬舒馬克,在經過一年多與癌症病魔積極對抗之後,傳出已於美東時間6月22日早上病逝的不幸消息,享壽80歲。

【蝙蝠俠4:急凍人】©Warner Bros./ DC Comics

以導演聞名的舒馬克其實是以服裝設計師的身份進入好萊塢的,也因此他執導的作品中總是帶有相當獨特的個人美學風格。活躍於80、90年代的他,導演數量相當多且內容也極其多元化,像是讓他在業界闖出名堂的【七個畢業生】,至今依然是業界人士必提的80年代代表作之一。

【粗野少年族】©Warner Bros.

此外,包括地下經典【粗野少年族】、驚悚恐怖經典【別闖陰陽界】、讓蘇珊莎蘭登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終極證人】、兩部褒貶不一的【蝙蝠俠】系列、反種族歧視的法庭劇【殺戮時刻】、尼可拉斯凱吉備受讚譽之作【八釐米】以及改編安德魯洛伊韋伯經典同名音樂劇的【歌劇魅影】……等,都是出自舒馬克之手。

©Jim Carrey/Twitter

導演病逝消息一傳出,多位曾與他合作過的電影人,像是曾合作【粗野少年族】與【終極證人】的基佛蘇德蘭、【蝙蝠俠3】的金凱瑞、【歌劇魅影】的派翠克威爾森與艾美羅森……等,第一時間都在社群媒體上發表悼文向他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