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量血漿+殘肢堆疊!你愛看哪種吸血鬼電影?

世界娛樂中心   

‧至死不渝‧

自2010年【魔境夢遊】賣出北美年度最佳票房佳績後,許多奇幻題材電影也因運而生,【德古拉:永咒傳奇】便是其中一例。劇情雖然繞著吸血鬼始祖德古拉,但內容實際上是屬於類前傳,也就是聚焦在德古拉變身成吸血鬼的理由與奇幻經歷。英國性格男星路克伊凡斯飾演為了妻兒不惜永世沉淪的深情德古拉一角。

【暮光之城系列】The Twilight Saga, 2008-2012

【暮光之城】系列可以說稱霸北美吸血鬼電影票房,從2008年推出第一集到2012年的最終篇章,總計5集的作品,分佔北美票房前5名,讓主演此系列的英倫偶像勞勃帕汀森與克莉絲汀史都華紅遍全球,而電影中人類少女與吸血鬼帥哥的跨種族奇幻戀情,也成功替吸血鬼角色另闢新世代蹊徑。

【黑影家族】Dark Shadows, 2012

改編自美國60年代熱門同名影集,【黑影家族】描述由愛生恨的女巫將戀人波拿巴變成吸血鬼,波拿巴就這樣被困在地底棺木內。200多年後他終於破土而出,但除了提攜萎靡不振的子孫,又得應付誓言復仇的女巫,一連串疲於奔命的過程,也是本片的笑點所在。強尼戴普被影集原創欽點主演吸血鬼波拿巴,這也是他與提姆波頓第8度合作。

【噬血戀人】Only Lovers Left Alive, 2014

平凡人類一談到愛情,最常說的誓言莫過於天長地久海枯石爛,那是因為我們很清楚,天底下沒有一段愛情可以脫離時間的框架,而這也成為鬼才導演賈木許發想【噬血戀人】的靈感:當真可以活得比海枯石爛還要久的吸血鬼們,又該如何維繫真的天長地久的愛意?湯姆希道斯頓、蒂妲史雲頓與蜜雅娃思柯絲卡分飾三角戀的吸血鬼戀人。

【吸血鬼:真愛不死】Bram Stoker's Dracula, 1992 好萊塢大導法蘭西斯柯波拉執導的經典作品,【吸血鬼:真愛不死】找來好萊塢變色龍蓋瑞歐德曼飾演深情的德古拉公爵,等待幾個世紀之後終於與轉世的妻子(薇諾娜瑞德 飾演)相遇。當中,安東尼霍普金斯飾演專門獵殺吸血鬼怪物的凡赫辛,而俊美的基努李維則飾演薇諾娜瑞德的情人。

【千年血后】The Hunger, 1983

長生不老、不死是吸血鬼的標記,也是這個標記引發人類對他們的無盡想望。東尼史考特執導的【千年血后】,找來凱瑟琳丹妮芙、大衛鮑伊與蘇珊莎蘭登三人主演,電影少了份此類型片特有的驚悚,但卻多了不少探討愛與永世的著墨。2012年的【詛咒之吻】,則是一部向本片致敬的作品。

女孩給妳個讚!2015她們表現實在好棒棒

先偷吃還是先分手?10段轟轟烈烈的明星婚外情

實在無法理解?金球獎紅毯史上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服裝…..

曾經叱吒風雲…5位票房魅力不再的熟齡女星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