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三部曲】橫掃所有11項提名獎項創紀錄!10個你可能不知道的奧斯卡有趣記錄(下)

世界娛樂中心   

©Warner Bros.

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預計在美國當地時間3月10日舉行。喜愛電影的影癡們或許相當了解各屆的奧斯卡得主,但你可能不知道以下幾個奧斯卡史上的有趣記錄!

「他」一生抱走22座奧斯卡獎項!10個你可能不知道的奧斯卡有趣記錄(上)

6.獲獎/入圍最多次的男、女星

©【冬獅】1968

迄今拿下最多座小金人的女星是凱薩琳赫本(Katharine Hepburn),這位傳奇女星總計拿下4次演技獎,並且全部皆為最佳女主角獎;

©【鐵娘子:堅固柔情】2011

而戲精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則是擁有史上最多21次入圍的傲人記錄(她已拿下3座小金人)。

©【林肯】2012

男星方面共有3位並列第一:傑克尼柯遜(Jack Nicholson)、華特布蘭納(Walter Brennan)與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都獲得3次演技獎;

©【愛在心裡口難開】1997

當中,尼柯遜則是以12次入圍遙遙領先其他兩位演員。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