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抽的不是菸,是寂寞!盤點那些電影中的孤獨角色

世界娛樂中心   

  好萊塢電影中不乏對生命、世界或只是自我失去認同/存在意義的孤獨角色。有時候,孤獨是一種助力,它讓一個人鹹魚翻身、起死回生,像是【神鬼認證】的傑森包恩;但有時候,孤獨卻是一股足以將人窒息的勢力,它讓一個人從此落入萬丈深淵、踏上不歸路,比如【公主與狩獵者】的惡皇后;也有的時候,孤獨改變宿命,它讓無助的人化阻力為助力,正如【地心引力】中兩位奮力求生的太空人;還有時候,孤獨決定命運,它讓一個平凡人有了不平凡的奇遇,猶如【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的少年Pi…

● 科幻孤寂外太空

萊恩&麥特 /【地心引力】

  太空人萊恩(珊卓布拉克 飾)與麥特(喬治克隆尼 飾),因為太空船的爆炸意外導致兩人漂浮在無重力的外太空;在孤寂無聲的外太空場景襯托之下,這兩個拼了命想回地球的角色,更顯得渺小無助與孤單。

雷迪克 /【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

  對獨行於宇宙星球間的雷迪克(馮迪索 飾)而言,孤獨是確保自己活命的防護罩。不輕易相信他人、不論是非善惡、利己與活命是他唯一相信的生存法則。這一回,雷迪克要面對的,除了追殺他的傭兵、過去的仇人,還有未知的恐怖怪獸!

吉姆、弗雷、傑克 /【阿波羅13】

  真實事件改編而成,三名任務失敗而在外太空動彈不得的太空人:吉姆(湯姆漢克 飾)、弗雷(比爾派斯頓 飾)與傑克(凱文貝肯 飾),最終成功返航地球,而三人身處外太空時的孤立無援感,則是全片最震撼人心的橋段。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