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別小看恐怖片!它們都曾拿過奧斯卡小金人!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別以為只有嚴肅的劇情片才能獲得奧斯卡評審的青睞,底下這些表現傑出的恐怖片,就連演藝學院的評審也拍手叫好,成功擒下小金人!

【異形】&【異形2】
  1979年由雷利史考特執導的【異形】當真嚇壞不少人,尤其片中神出鬼沒、從角色胸口爆竄出來的驚悚畫面,更是讓本片一舉拿下奧斯卡的最佳視覺特效獎。

  1986年由詹姆斯卡麥隆執導的續集【異形2】風格與基調完全不同於史考特的【異形】,除了最佳視覺特效,更多拿下一座最佳音效剪輯獎。

【斷頭谷】
  提姆波頓以執導黑色恐怖喜劇類型著稱,尤其是電影中的美術設計以及風格調性,更是他的個人印記。【斷頭谷】一片就是最佳範例,當年也拿下了最佳藝術指導獎。

【失嬰記】
  這部恐怖片講的是一個女性懷了撒旦的小孩,但電影卻是聚焦在女主角蘿絲瑪莉(米亞法蘿 飾演)、她的老公蓋(約翰卡薩維提 飾演)以及鄰居羅曼與蜜妮(薛尼布萊克姆與茹絲高登 飾演)這幾個人類角色上。

  當中的女配角茹絲高登,登場時看似無害,之後卻逐漸展露出內心深藏的陰暗動機與行為,完美的演出讓她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

【變蠅人】
  由大衛柯能堡執導的經典恐怖片【變蠅人】除了嚇壞人的故事情節,全片的最大亮點絕對是傑夫高布倫從正常人類變成半人半蒼蠅的驚悚過程。本片拿下了當年的最佳特效化妝獎。

不是亂嚇人的!這些恐怖片都是真實事件改編!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