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嚦咕嚦咕新年財】18年後再合作!兩大影帝被吊到8層樓高嚇壞

華映   

©華映

《拆彈專家2》中有連場槍戰、爆破、武打等驚險刺激的場面,劉青雲覺得最難忘的是一場拯救市民的場面,他與劉德華在坐在一台特製的小貨車上,為了拍攝車門全都拆除,然後由吊臂拉到8層樓高,他回憶說:「導演有說會吊到高處,但沒有說會吊到多高,拍攝時,一喊1、2、3就吊上去了,我以為會慢慢拉高,怎知一下就拉上去完成拍攝。」

©華映

劉德華也說:「拉的速度真的好快,但武術指導他們都很認真,拉之前都會仔細檢查所有鋼絲有沒有受損,以前拍動作戲就真的像搏命,現在就會覺得有被人照顧到,很有安全感。」雖然貨車吊鋼絲這場戲十足驚險,但劉德華覺得第一天開工時,見到劉青雲更讓他覺得難忘,「感覺很有新鮮感,就像是見到一位老朋友,10幾年前合作的感覺一下子都回來了。」

©華映

劉德華和劉青雲表示以前都曾在電影中扮演過拆彈人員,但《拆彈專家2》的演出讓他們都有了更深刻的體會,劉青雲說:「我之前也演過拆彈專家,但是帶喜劇感的,這次就是真槍實彈的扮專家,要面對大的爆炸案及很複雜的救援行動,而且電影也帶出了一個訊息,是有的東西失去了就真的找不回來了啊!」

劉德華也深感電影充滿讓人反思的感受,「意外不知道會在何時何地發生,我演出的角色就一直在緬懷過去,然後又要冀望將來可以怎麼樣,但其實最重的是現在,同時也帶出世界上最危險的炸彈其實是人性。」
《拆彈專家2》將於12月24日於全台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