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救援】打造真實火星世界與逼真外太空救援旅程

世界娛樂中心   

打造賀密斯號

  賀密斯號本身有提供維生功能,來維持戰神三號組員前往火星的九個月旅程(行程的長短並不一定,視各星球的軌道而定)。賀密斯號的場景是搭建在Korda片場的第二及第三攝影棚, 由國際太空站的道具演變而來,由許多聯結在一起的太空艙所組成。太空船的外部配有太陽能電池板、氧氣與水儲存空間、散熱板、通訊艙以及其他重要的維生裝置。

  參考美國太空總署的先進設計,賀密斯號配有核子等離子電漿推進引擎,據亞瑟麥克斯說,這技術太先進了,還未曾在電影出現過。還有設置在大型手臂上製造熱能的反應爐,讓它與太空船主體保持安全距離。

  「我們試著在創造一個吸睛的設計時,也保持實用性與最新的科技元素。」他說道。

  麥克斯經歷過Sputnik衛星的時代,見證過美俄的太空競賽,並從小就對科學充滿興趣。「我曾經參加過火箭社,我們在廚房的爐子上製造原料,有時結果簡直是場災難,」他回憶道。「【絕地救援】讓我參與了這探索未知的經典冒險故事,讓我重燃起對太空探險的興趣。」

  賀密斯號閃亮的白色內裝,從駕駛艙延伸數百呎長的通道,是對【2001太空漫遊】(2001: A Space Odyssey)致敬。

  大約在通道一半的位置,有個直角的連結通道,通往娛樂室。裡面有個稱作重力輪的旋轉鼓狀物,以足夠的速度旋轉以製造一股向心力,來模擬重力的效果。

  擔任拍攝現場顧問的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科學家魯迪史密特(Rudi Schmidt),指出重力輪是在1970年代的Skylab任務中首次試用,是現今國際太空站前身。

  「太空人很喜歡身處在這樣的重力之下,讓骨質與肌肉系統完整,」史密特說道。「這樣的重力輪理論上能夠產生大約地球上一半的重力,足夠維持太空人的身體健康。」

  娛樂室設有飛輪、跑步機以及其他健身設備。該景獨立搭建在Korda第四攝影棚,設置在一個液壓裝置上,它可將重力輪兩邊各傾斜30度。

有夠會賺!富比世排行2015年10大高片酬的男演員

等不及了!【神鬼認證5】(暫譯)目前已知進度update

傑森包恩真的回來了!【神鬼認證5】釋出首張猛肌劇照

麥特戴蒙:「當然是傑森包恩海扁蝙蝠俠!」

首次與劉德華合作,麥特戴蒙:「他有夠難相處的」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